天空的劫難船.jpg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每一年只要一接近暑假就開始期待今年的柯南
劇場版又要玩什麼花樣了!雖然柯南是從小陪伴我們長大的,但我應該只
能算是「忠實」的柯南劇場版觀眾,因為當漫畫在我不知不覺間已經畫到
五六十集之後,我實在是沒這種動力契而不捨的追阿!

雖然每一年的劇場版水準都起起伏伏,但我還是都會去看,直到我遇上前
年那部可怕的「顫慄の樂譜」............千萬不要問我那部在演什麼,我不
知道,因為我看了十分鐘之後就睡著了,往後也沒有任何動力想要再找
來看,所以我只能告訴你,他是一個「音樂家殺人事件」。

因為「顫慄の樂譜」造成了我極大的陰影,讓我一度對柯南失去了信心,
所以隔年的「漆黑の追跡者」我也沒有看,今年的這部也曾經想放棄,幸
好!幸好我有去看,才有辦法滿足的出戲院!





這應該是歷年來的柯南劇場版最歡樂,讓人笑的最開心的一部了吧!


在這一部裡有非常多的突破及新梗,雖然柯南一樣外掛開很大,但是我想
這個部份就不要計較太多了,畢竟他被人從飛行船中丟出去,還有被打的
遍體麟傷,這對於擁有主角威能的他來說並不是一個很常見的影象!


最大的突破我想應該就是「沒有死人」這點!難道柯南要轉性了嗎,再也
不是走到哪死到哪的索命鬼了。這部巧妙的利用生化藥劑與犯罪集團引起
恐慌來掩飾自己真正的企圖,我個人認為還蠻高招的!畢竟生化藥劑會產
生的效應是難以估計,再加上明明早就已經被剷除的犯罪集團,更能將整
個事件變得混沌不清。


除此之外,怪盜基德也是本片中一個非常大的賣點!我看的那一場有一堆
基德的粉絲,柯南你再不加把勁粉絲就要被搶光啦(誤)

 

天空的劫難船2.bmp

 

與以往不同的是,通常每次基德的出現都是走一種高深莫測,來無影去無
蹤的神秘路線,但這次一反常態,除了戲份大躍進之外連戲路也有了非常
大的轉變,他不再是那個站在高處由月色灑在自己身上的怪盜基德,而是
個在大白天中跟羊玩的不亦樂乎的大男孩!

基德與柯南從一開始的正邪對立,之後慢慢變成似敵似友,一直到這一部
,已經變成可以並肩作戰的朋友,甚至還可以坐在一起聊天。且基德從一
開始就非常的有笑點,不止有一堆內心戲,與柯南的一來一往有非常有看
頭。而且通常基德都比較屬於配角,但他這次的戲份根本就可以跟柯南一
起並列雙主角了。


不過我想玩的最絕的應該就是「怪盜基德=工藤新一」的這個梗了吧!看
小蘭從懷疑然後到相信,最後居然已經直接在內心OS:「新一」,整個電
影院的人都爆笑不已,騙了小蘭還不夠,最後甚至連高木警官與佐藤警官
都認為「怪盜基德=工藤新一」,配上服部平次當時的表情,堪稱一絕!


說到服部平次,他在劇場版中似乎越來越被邊緣化了,總是讓他露個相,
卻沒有多少戲份,雖說有關鍵性作用但又好像不是非常重要!什麼時候連
劇場版都要省通告費了阿!雖然我不是服部控,但我想許多服部迷應該不
希望這樣子才對XD

天空的劫難船1.jpg

 

片尾曲之後的小結尾應該是所有看過柯南劇場版的人的共識了,所以就算
電影中沒打出「片尾曲之後有結局」的字樣,應該也不會有人一看到片尾
就離席才對!而這一次的片尾停的地方真的是太讓人震驚了,全場發出此
起彼落的驚呼聲,一句句「不會吧」,「真的假的」不斷出現,而我跟朋
友說的話則是「基德好過份,柯南哭哭」!

大家屏氣凝神的等待片尾曲的結束,好迎接那讓人震憾的一幕....


「基德,你這混蛋!」這句話一出現,全場又再度爆笑。然後看著基德離
開之後,柯南一臉擔心,無措的問話,實在是太可愛又太好笑了!


其實我一直覺得比起小蘭,基德喜歡的應該是柯南才對....(逃)

天空的劫難船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