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jpg

 

說到日月潭,其實我是來過幾次的!但是都因年代久遠,再加上有時候自己也不知道到底來到了什麼
地方,所以對於這個地方,我的記憶是模糊的!直到抵達的那一刻,好像所有記憶都上來了,原來我
也來了蠻多次了嗎XDDD想當初在上上個公司的員工旅遊,也是有來日月潭呢!不過那應該是三年前
的事了。

為什麼要選日月潭來旅遊呢,這說起來有一匹布這麼長!因為大家在都市生活久了,有時候就會想要
遠離一下塵囂,找些清淨的地方來散散心,所以在歷經多時的討論之後,最後就決定來日月潭!

 

DAY 1) 

因為這次旅行是由小樂開車,所以我跟卡卡當天早上就得出發下桃園,所以我們二個約了一下決定一
起去,本來是要搭火車,但沒想到大家罵的要死的台鐵居然已經沒有對號座了囧,我們二個又不想在
區間車上沒有位置坐,晃半個小時晃到桃園,而且我對於區間車也是非常的沒有好感,最後我們決定
搭高鐵!剛好卡卡沒有坐過,可以嚐嚐鮮!

沒想到旅行第一天我們就搞烏龍,先是我不小心睡過頭(前一天跟人聊MSN聊太晚怪我嘍)所以急急忙
忙的搭小黃往台北車站衝,好心的司機也一路飆很快,沒想到因為我是搭小黃,所以跟卡卡不會出現
在同一個地方,彼此也不知道對方在哪,千辛萬苦之後,終於找到了!正當鬆了一口氣打算入站時,
旁邊的站務人員幫忙一刷,說:你們這班車已經走了!囧!!正當二個人手足無措時,幸好站務人員
說可以去櫃檯換下一班的票,這才真的讓我們放下心來!

因為改搭下一班車,所以打了通電話給小樂告知我們所做的蠢事,我想他聽到的那個反應,應該叫做
無言跟傻眼...

 

來到了桃園終於跟小樂見到了面,因為都還沒有吃早餐,所以小樂先載我們去他母校的後面吃早餐!
你確定這真的叫做早餐嗎?太豐富了真的,旁邊牆壁上還貼了滿滿的套餐項目,讓我有點想唱TWINS
的那首-士多啤梨蘋果橙,什麼A餐B餐不敢揀XD

 

吃完了豐富的早餐,正式往日月潭出發!車上放著小樂特地燒的CD,因為是一大早,每個人精神都
不錯,就在車上談天說笑,差不多中午的時候已經抵搭了清水休息站,我們也不免俗的一定要下去休
息一下,不過因為吃早餐的時間偏晚了且吃的頗豐盛,所以大家都不餓,在休息站前後走走看看後,
我們便去了裡面的西雅圖咖啡坐著聊天,實在是悠閒非常阿!聊一聊之後,小樂說想要買茶碗蒸,雖
然我不知道為什麼他說茶碗蒸是休息站必吃的食物,但我跟卡卡還是跟進了!

日月潭1.jpg

 

吃完茶碗蒸後,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便開始繼續往日月潭前進!本來在車上是聽歌,最後因為小樂的
提議,我們便聽起了相聲!雖然一開始我對於相聲有點排斥,因為...欸...我不好意思說...,總之最後還
是放了相聲來聽,結果笑翻我了,整個超有梗!而就在快到目的地時,突然在路上看到了肯德基的路標
,小樂就說他好想吃肯德基的蛋塔,大家都想吃,反正還沒有到可以CHECK IN的時間,便馬上回頭去
找肯德基,途中還經過了埔里酒廠,但沒有人想進去看(大誤)

肯德基真的還頗遠的,我們就跟著小小的肯德基指示牌,終於找到了肯德基!小樂顧車,我跟卡卡就下
去買,買了一盒原味蛋塔跟二隻雞翅,SORRY阿小樂,我們真的以為你是要炸雞翅,沒想到你要的是
紐澳良XD之後找了一家全家便利商店就先坐下來吃,不然蛋塔冷了不好吃阿!但是說也奇怪,為什麼
我們到的時候沒什麼人,結果我們一坐定後,人就川流不息,幸好我們先進來了!

日月潭2.jpg

 

日月潭3.jpg

 

終於抵達了民宿,看起來很不錯呢!老闆娘非常的親切,將尾款付清之後,因為我們有搭配行程,搭船
跟手拉杯,所以等老闆娘將票給了我們之後就先進房間放行李!還有專人會帶你呢,你看多貼心!我們
的房間在五樓,沒錯,是專業的五樓!但這是我這一輩子這麼不想當專業的五樓,因為...沒電梯阿!!
(崩潰),我已經很久沒有爬這麼高層樓了,我家最高也只要爬到三樓,整個爬到我腳軟...不過房間真的
非常的漂亮,就跟在網路上看的一樣!

稍做休息之後我們便出發去搭船!因為四點是最後一班船,所以我們算的剛剛好!

日月潭4.jpg
(很亂我知道,因為我一進去之後就先躺下了XD)

日月潭5.jpg
(我不想當專業的五樓阿,崩潰)

 

搭船的水社碼頭就在我們的民宿隔壁,所以走一下就到了,不過因為有好多船,所以我們還找了一下到
底哪艘才是我們的!好不容易找到了,但是上船卻沒有位置了哭哭!所以我們就站在前面,靠著邊邊吹
海風,剛好我們那邊有一群香港人!結果三個人也不知道在興奮什麼XD船前進的時候海風吹來非常的舒
服,不過要小心被海水暗算,卡卡就中招了!船上的人員在介紹景點我們也沒注意聽,好過份!XD

日月潭6.jpg

 

船會停二個地方,第一個停的地方是伊達邵碼頭!是原住民邵族的部落,在那邊有老街可以逛,有很多
邵族的特產,小米酒或是部落服裝,還有在當地非常有名的紅茶!我們逛逛老街,倒是沒有特別想要買
什麼東西,不過還是品嚐了一下他們的紅茶!真的很不錯,會回甘,只是稍嫌苦澀了一些!老街其實說
大也不大,但我們還是一不小心逛超過了上船的時間,幸好當時他有說如果沒有搭上原先的這班,下一
班也可以搭!

回去找船時,一開始搭過來的那艘當然不見了,所以我們去問了另外一艘,剛好遇到了跟我們搭同一班
的那群香港人!所以我們就上船了,因為還沒有很多人來,所以這次我們就有位置坐了哈哈!

下一個停靠的地方是玄光寺,那邊沒有什麼好逛的!不過有非常著名的特產:香菇茶葉蛋!但是我跟卡
卡都不愛吃蛋黃,最後只有小樂去買,我們就在旁邊玩耍了一下!如果要去玄光寺的話還要爬一個很長
的階梯才能到...自從當了專業的五樓,我現在看到長的樓梯都會有點怕XD

那邊還有原住民的朋友當街頭藝人,演唱著一首首鄧麗君的歌,也別有一番風味!

因為在下船時,船上的人員有特別告知說這已經是回程的最後一班船,所以我們為了不想要搭不到最後
一班船而睡在古廟裡,早早就上船了!因為離說定上船的時間還有幾分鐘,船上人員居然就很有情調的
放起了林憶蓮的「至少還有你」,真的很好聽!

日月潭8.jpg
(我們搭的船:大粧一號)

 

回到了水社碼頭,我們便逛了一下,因為中午沒吃,我餓了,就找了一家飯館坐下來吃飯
,點了三菜一湯,還不錯吃!吃飽後我跟卡卡去買了星巴克,還剛好搭上他們的父親節買
一送一優惠,真是太幸運了!買完星巴克再去買些水果,還買了瓶汽水,因為我們實在是
不想要再爬一次五樓,所以想買的都先買!最後等小樂也買到了他想吃的杏鮑菇,確定沒
有漏掉東西之後,我們回到民宿,再爬了一次五樓...

進到房間之後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拿筆電...!是有沒有這麼宅阿哈哈!不過我不屬於宅宅
群,因為我沒有筆電!所以我只能開電視(囧),在另外二位各自宅了一陣子之後,因為發
現房間好像沒有附盥洗用具,所以本來想打電話去櫃檯,卻發現...居然沒有電話!!Orz
...最後就用手機打下去問,原來有附,只是我們沒看到!

天阿,怎麼會有房間沒有電話呢!!!而且還在五樓耶,我接受唔到...

等大家各自沖完涼後,拿出了我自備的DVD,72家租客!沒辦法,這二天的電影台都超難
看的,不是我們的菜!所以只好看自己的啦!!一起看完笑完之後,我跟卡卡就準備睡覺
,結果小樂居然說要看變形金剛,恕我們二個無法奉陪.....XD不過後來他說他也沒看到變
形金剛的樣子,而我們二個早就莫名奇妙就睡死了XD

 

DAY 2)

歷經了昨天晚上跟卡卡的棉被爭奪戰之後,我毫不意外的是最晚起來!因為老闆娘有規定
早餐的時間,所以我們弄一弄之後就下樓去吃早餐!第一次吃到這種早餐,是你人下來之
後,老闆娘當場弄給你吃,雖然沒得選,但也算是非常豐富了!

日月潭9.jpg

 

吃完早餐後又爬了可怕的五樓回房去,退房時間是十一點,我們還真的就拖到退房時間到才下去退房
!XD在房裡我還看完了一直以來都沒看完過的不能說的秘密,算是解開了我長久以來的疑感!因為只
看過片段,所以一直不懂這部的真相是什麼(真相就是我的底牌是小四那個白痴居然不玩了哈哈!),
剛好藉這次機會就把他看完了!整個故事是還不錯,但是周杰倫的部份...好,我現在不是在談電影,
跳過!

退房之後,我們今天的行程只有排定要玩手拉杯,但是現在還早,玩手拉杯不急於一時,就跟老闆娘要
了一張地圖,開始繞日月潭,看有什麼景點好玩的!其實路上經過蠻多,但不是人太多完全沒有位置停
,不然就是步道,其實我不排斥步道,但是經歷過了二天的五樓摧殘,對於走路真的是敬謝不敏!

最後終於找到有位置停的地方,就是玄奘寺!來到寺廟,就會很想唱:求神!求神!不過可能會被踢出
來,所以還是沒有唱,而且他沒有那種籤桶!進去裡面走走看看,還欣賞了一下佛陀的舍利子,旁邊還
有個福利社,一走進去就有個師父招待大家喝現泡的紅茶!而且一杯給一個茶包,真的非常有誠意,也
非常的香,比我們那時在老街喝的還要好上許多!

旁邊櫃子上有一些結緣的物品在販賣,或者是買茶包也會送,其實當下真的還蠻想買的!因為喝著覺得
還蠻好喝的,不過後來想想還是算了!畢竟家裡也沒什麼人會泡來喝!寺廟二旁還分別有鼓樓跟鐘樓,
鼓樓裡有大鼓,可惜不能敲!但是鐘樓裡的鐘就可以敲了,有沒有看過新烏龍院?沒錯,就是郝邵文敲
的那種,不過我們不用用頭去敲XD

走出寺廟後有個販賣店,小樂又買了顆香菇茶葉蛋來吃,我也買了一顆來試試,還順便買了香菇豆干!
還不錯吃呢!不過卡卡因為這些他都不能接受,所以買了雪糕來吃!

日月潭10.jpg

 

我們繞完日月潭大概花了一個多小時,玄奘寺成了我們唯一停下來的地方,因為其他地方都沒有位置
停阿!人太多了,所以直接出發去手拉杯!不過小樂說因為他玩過了,所以不玩,就我跟卡卡玩就好
!我們本來以為有票就可以免費玩手拉杯,難到不是這樣嗎!!!結果他說玩黏土是免費,玩手拉杯
的話,如果要燒出來就要再加一百塊!哭哭

所以後來我們就想說還是就玩手拉杯,不要燒出來就好XD

我第一次來玩這個,感覺非常的奇妙!而且店裡還會很配合的播放第六感生死戀的歌...想到了嗎?沒
錯,就是歡歡跟郝萊玉阿!所以卡卡一直說他要做一隻手(誤),我倒是一直很想跟卡卡也來玩一下生
死戀,不過還是沒有實行,真可惜(喂)

我們二個很快的就把自己的東西弄好了!卡卡弄了一個充滿愛的泡麵碗,我則弄了一個NA專用,蘇燦
的缽!

奉旨乞食.jpg

卡的泡麵碗.jpg
(有圖有真相↑)

最後我們看到自己的成品,還是決定要把他燒出來了!XDD所以送去給櫃檯小姐說我們要燒出來,然後
就看他在一張紙上畫圖,把我們二個的東西還有內容全部寫上去,我想他應該傻眼吧,想說這二個人是
在搞什麼鬼XDD怪我嘍,皇帝御賜的奉旨乞食缽,全台只有這一個!XDD

 

玩完了手拉杯,我們準備返回台北!中途還順便去了休息站買點手信!而我們決定在回台北之前,先下新
竹交流道吃吃他們的特產摃丸跟肉圓!不過卡卡倒是吃了與以上完全無關的湯麵XDD我還額外叫了一盤麻
婆豆腐配碗飯,雖然幫忙點餐的小姐很正,但是他跟我說麻婆豆腐不會辣,結果差點把我辣死(崩潰),所
以我也沒吃完,剩下的是小樂幫我搞定!XDD因為肉圓實在是不錯吃,所以我也買了一盒回家孝敬!

之後就真正踏上歸途了,車上本來放回音樂,最後又放回相聲!不過我想大家都累了,我跟卡卡坐在車上
都快睡著了,不過小樂開車很辛苦,所以我們還是硬撐著沒有睡著!XDDD

 

日月潭真的很好玩!謝謝小樂跟卡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