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力全開3D.jpg

 

其實我也不知道要不要防雷,因為這整部電影的劇情實在是太好猜了,電影結束的
時候我默默的跟旁邊的朋友說:他的劇情我全猜到了!朋友則回說:他也沒有要隱
瞞你的意思阿!這倒也是真的,就是個老梗到非常的故事,不過我相信有人會說:
這是跳舞的電影,當然是要看舞蹈阿!恩,這樣說也是沒錯。



舞力全開3D3.jpg



雖然有人會說這部片就是要看舞蹈,但我還是先從劇情談起,這是我個人的壞習慣
,如果有人不喜歡的話那就只好請你們跳過了!


因為這個系列的電影我通通都沒有看過,所以也無從比較,就單從這部片來說!莫
斯是個熱愛舞蹈卻因為父母的期望而選擇放棄跳舞進入大學工程系裡就讀,結果意
外的在街頭打敗了知名的舞者而得到另一個舞團《海盜》團長路克的賞視,然後理
所當然的被路克帶回去了他們練舞的地方,理所當然的宣佈莫斯已經是他們的一員
,理所當然的莫斯已經決定要參加街舞大賽....

我覺得這些理所當然對於我而言有點扯,好像從頭到尾都是路克自己決定要做什麼
,莫斯就接受了這樣,而這些事甚至只發生在一天之內!!

而在同一天內,路克又在俱樂部發現一位非常有魅力的女舞者娜坦莉,一開始在監
視器看到時他說了一句「她又回來了」讓我還以為他們本來就認識,結果根本就不
是,路克也非常快的就被娜坦莉吸引,甚至整個俱樂部的人快打起來了他居然把娜
坦莉拉到旁邊躲起來保護....恩,總之他又吸收到了娜坦莉!

娜坦莉會跟路克在一起完全是意料中的事,而娜坦莉是個間諜也是意料中的事。

原來娜坦莉是路克的對手祖恩的妹妹,而關於祖恩的這一段實在是太不合理了!路
克說祖恩原本也是《海盜》的一員,但是因為爛賭欠下一堆債,還把他們練舞的地
方「舞窖」給抵了出去,所以祖恩被趕出了《海盜》....

但是祖恩到底哪裡像是一個欠下一堆債的爛賭鬼阿!看他的樣子多有錢,反而是路
克他們已經付不出「舞窖」的貸款費就快被拍賣了,祖恩甚至還想買下來!不要告
訴我是祖恩賭錢賭到發財,除非他是賭神,不然我是不會相信的....

娜坦莉什麼都不知道這一點更是匪夷所思!他明明有說是哥哥將他養大,所以哥哥
是他最重要的人,既然這樣他居然連哥哥是個爛賭鬼的事都不知道?賭這種事情不
是一朝一夕的,不過娜坦莉有說他之前都在倫敦,當時不知道還算合情合理,但回
來後還是不知道,甚至整個環境這麼好,怎麼想都很瞎!

最後路克在舞會上知道了娜坦莉是祖恩的妹妹,這一段我覺得演的實在有夠假,路
克崩潰的很爛,娜坦莉也解釋的很爛,我在看的時候還差點笑出來。

比起路克跟娜坦莉,我反而比較喜歡莫斯跟卡美這一段!感情非常好的青梅竹馬,
卻因為莫斯私下去練舞,甚至多次爽約,導致卡美認為他已經不能再等下去。在約
好的萬聖節舞會,卡美獨自一人等著莫斯等到睡著,而莫斯到的時候舞會早已結束
多時,這個時候的卡美真的讓人看了很心疼。

不過最後他們合好在街上跳的那一段舞,很輕鬆很有趣,雖然看起來非常的蠢,但
這卻是他們二個之間美好的回憶。

 

舞力全開3D2.jpg



舞蹈方面就真的是非常的精采好看了!中間使用水的那一段是我整部電影最喜歡的
橋段,漂亮的舞技再配上水的炫采,視覺上得到了非常大的震憾與滿足!當然也非
常輕鬆的打敗了對方!所以莫斯其實是故意把水管弄爆的XD

路克與娜坦莉的雙人舞蹈也是我個人很愛的一段,路克的帥氣與娜坦莉的性感再加
上二人在劇中的深情,更讓這段舞蹈碰出更多的火花!雖然祖恩在對面看的很火大
,但我真的覺得這段非常的好看!而這可能也是娜坦莉擾亂對手的方式之一XD

而在這部我個人也非常喜歡裡面的「記錄片」,用拍DV的方式,讓每個舞者敘說著
自己為什麼喜歡跳舞,為什麼不能放棄跳舞,我相信真的講到了許多舞者的心聲,
雖然我自己本身並不會跳舞,卻也可以體會到跳舞之於他們生命中的意義!


電影當中也有許多非常有趣的笑點!不是誇張的那種,就是非常自然會產生出的笑
點,讓看的人很容易會心一笑!還有一對非常搶戲的雙胞胎,只要有他們二個在,
就是大家開始笑的地方了!XD

總之,是個劇情雖然不夠完善,但舞蹈卻絕對熱血不冷場的片!適合有在跳舞,或
是很喜歡看舞蹈的人去看!3D的效果很不錯,有時候真實到我會想打片中的人XD
因為有些手部動作我會一直覺得他就在我眼前晃來晃去,會想把他揮開!

舞力全開3D4.jpg

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