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x_fchk5186142116.jpg  

 

我想,這部片最大的錯誤就是將片名取為「倩女幽魂」,整部片從原本的「鬼」變成了
「妖怪」,既然連鬼都沒了,又何來「幽魂」呢,我想這部比較適合的片名叫做「畫皮
2」

我看得出導演與編劇企圖重新塑造一個經典的「倩女幽魂」的野心,可惜在劇情與選角
上有許多失敗之處。我曾經看過一篇報導指出導演葉偉信說劉亦菲的小倩勝過當年的王
祖賢,但是經我看過之後,真的不得不說,劉亦菲的小倩連王祖賢的一根毛都比不上。
別說王祖賢了,「畫皮」中周迅一樣是飾演狐狸精,而周迅也成功掌握與演繹出了狐妖
的「媚」與為達目的的「心機」。

但在這部中,我只看到一個不斷跟寧采臣裝可愛,卻一點也不可愛的聶小倩,既沒有狐
妖的媚,甚至連兇狠我都覺得很像在扮家家酒,罵那二隻蛇妖時我好像看到一個幼稚的
小女生在任性。

picx_fchk5186142103.jpg  

 

而余少群飾演的寧采臣,只想說三個字:「莫再提」。當年單純善良又有靈氣的寧采臣
到哪裡去了,為何轉世投胎後變成一個弱智化的路人....更甚者還變成了介入別人可歌
可泣的愛情裡的第三者。

既然開頭已經如此深刻的向觀眾表達燕赤霞與聶小倩動人的感情,大家也都見到了燕赤
霞無能為力只能忍痛讓小倩對自己的記憶封鎖,而自己則默默守著黑山,守著小倩!如
此情深的燕赤俠實在讓人心痛,但是畫面一轉,路人化的寧采臣出現,然後開始跟小倩
談戀愛....接著有半部的時間就要看著他們二個人一起,也幾乎沒有燕赤俠的出現,我
不知道其他人怎麼想,我只覺得很囧

接著還要看寧采臣跟小倩發生關係,這一段真的是我史上看過最不美也最瞎的親熱戲,
舊版可以把那個畫面拍得美又動人,為什麼到這裡之後會變成寧采臣很急的壓上小倩,
然後木板斷掉,結果二個人一起掉進洞裡,然後還可以繼續!!!

........

請恕我無法接受一個既猴急又弱智的寧采臣。

picx_fchk5186142122.jpg  


古天樂是這部戲中唯一的清流!這部的燕赤霞完全擺脫了之前的形象,他法術高超卻情
感豐富,年輕時的燕赤霞真的非常俊美,有一種當年尋秦記中項少龍的感覺,而之後有
了鬍子也有另一種粗曠的帥氣,而燕赤霞這個角色也是本劇中最不跳TONE的主角

唯一可惜的就是原本不華麗卻感覺很扎實的法術變成了一把又一把的武器,法術也只剩
下炫麗的煙花,畫面變漂亮了,卻沒什麼臨場感


這次的姥姥改由金像影后惠英紅飾演,原本我以為找他來演,那這次的姥姥應該就是個
貨真價實的女的了,結果原來還是亦男亦女,也許是劉兆銘的姥姥給我的印象太深刻,
我始終覺得以姥姥亦男亦女的變態形象,找惠英紅來演似乎不太合,惠英紅很漂亮阿,
但結果傳出男姥姥聲,我真的整個人抖了一下,最後還變成了白髮魔女,囧


其他角色如樊少皇跟徐錦江都非常的棒,樊少皇演這個角色非常的夠力,說服感也很夠
,存在感也比路人寧采臣強多了。而徐錦江雖然戲份不多,但也讓人印象深刻!而最跳
TONE的就要屬飾演樊少皇妹妹夏冰的王丹怡慄,演技爛到不行,他雖然台詞講的很認真
,但我卻忍不住瘋狂大笑,他跟寧采臣二個簡直就像是從另一個時空闖進來的侵入者,
與此部戲格格不入。

 picx_fchk5186142113.jpg picx_fchk5186142120.jpg  


至於劇情部份,雖然劇組口口聲聲說這是一個全新的故事,但實際上卻處處可見當年「
倩女幽魂」的影子,甚至用上了當年的主題曲,要讓人不將他們比較,實在是強人所難
,若是當初這部片是用別的名字,我相信我對他的評價可以更好!

劇中的寧采臣已經不是當年的收帳書生,是個工匠,卻硬要他穿上這身書生裝,未免可
笑了點。

原本倩女幽魂的主軸重點就是人與妖之間的情感,但是此劇一開始便硬生生拆散了小倩
與燕赤霞,接著讓他喜歡上路人寧采臣,接著又很突然的恢復了與燕赤霞的記憶,這中
間的過程情感毫無銜接,而燕赤霞與小倩的互動戲份又太少,我反而覺得小倩與寧采臣
還著墨較多,因此原本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到頭來不僅無法讓觀眾深有所感,對於這
奇妙的三角關係更是只有一種亂了套的感覺,我想唯一感動的只有古天樂表現出來的感
情與淚水。

picx_fchk51861421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