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說中,幸福就像個玻璃球,這個玻璃球從天上掉下來,打碎了,玻璃球的碎片
散落在每一個人的身邊,於是,周圍的人就把碎片撿起來,有的人撿得多一點,
有的人撿得少一點,但沒有人可以撿到全部的...


這部片有三個線,程仲森(劉德華)+薛米蘭(舒淇)是主線,私人助理JO(何韻詩)
+林九(張涵予)及司機成哥(林嘉華)+霍湘如(張歆藝)算是旁線。主要就是一個
有錢到不行的人追求一個普通女子的老梗故事。

看這部片記得一定要腦袋放空,不要認真,因為一認真你就輸了。我看前面一小
時的時候看得還蠻開心的,但是越看到後面我眉頭越縮越緊,到結束之後我開始
在想..到底問題是出在導演?演員?還是電影本身?雖然這種老梗故事一向千篇
一律,笑笑看過就算了,偏偏他不是阿,後半段的苦悶跟前半段的歡樂成了一種
超級強烈的對比。


先談談主線吧,仲森跟米蘭先在廁所有一面之緣後相遇在賭場裡,雖然我不明白
米蘭為什麼可以只憑仲森坐下來玩就說他是個賭鬼,如果我去澳門的話也會想去
小玩一下阿。好吧,這沒關係,就當是女人的直覺。總之就因為這樣他們認識了
,還讓仲森對米蘭念念不忘,再度過去賭場發現米蘭已經騎車離開,馬上就攔了
一台計程車追過去,米蘭以為仲森沒錢搭車,所以自告奮勇要載他去搭船,沒想
到之後仲森直接到米蘭跳舞的劇場看表演,結束之後一起去吃了頓飯,一段二小
無猜的愛情故事就此展開....

前半段主要在演他們相處的過程,很溫馨,很開心,很無拘無束,仲森甚至還因
為米蘭而學會了傳簡訊,不過這也太扯,一個年輕的富豪居然不會用簡訊..之後
仲森下定決心,告訴了米蘭他的真實身份,米蘭震驚之後讓自己冷靜了幾天,然
後開始慢慢接受仲森的生活,仲森跟米蘭求婚之後,報章雜誌相繼報導,因為仲
森是個離過三次婚的男人,為了公司的利益,股東及他媽媽要求米蘭簽下婚前協
議書,米蘭的痛苦,使他們變成了見面說不到三句話,只會用簡訊溝通的陌生人
,雖然最後米蘭還是妥協決定簽,但隨著壓力越來越大,他拒絕了仲森的戒指..

我本來以為這是一部愛情喜劇,應該算是吧,但是要跟同樣是劉德華演的經典與
龍共舞比起來,一點都不喜劇,要說愛情,又與他以前演的片比起來,一點也不
深刻,以這個故事的設定,仲森應該是一個心思縝密,而且心機重的人,不然怎
麼可能這麼年輕就擁有這些成就,再加上他先後結了三次婚也離了三次婚,怎麼
最後變成一個懷有少男情懷的人?因為米蘭讓他發現了他的童真?


而我接下來要講的這二對就更..恩哼!一個專業助理與大陸仔的故事,基本上JO
會喜歡上林九我不意外,當慣女強人的他,遇上一個既溫柔又體貼,而且細心的
男人,看上去又有強健的臂彎,一臉忠厚老實樣,所以不知不覺就喜歡上他。但
是林九會喜歡JO就有點詭異,他們只見過一次,那一次JO還是來罵他的,結果下
次再看到,他就好像早就喜歡JO很久了,還打了成哥把JO強拉走..好像成哥才認
識JO吧,而且就住在同一間房裡,他頂多算個陌生人,簡直莫名奇妙阿!!總之,
他們就互相喜歡,但都沒勇氣說出口,林九最後被酒店開除而離去..

成哥跟湘如的故事就簡單多了,湘如是個單親媽媽,為了能得到他想要的幸福所
以他不斷的相親,剛好經由仲森的安排,他遇到了成哥,不論外表或相處,都是
成哥所喜歡,結果突然知道湘如有個女兒,他突然卻步了。但是仲森給他的開導
,他還是決定要去接受,所以慢慢的與湘如的女兒相處,慢慢融入他們的生活。
我本來覺得這一對應該是最OK的,但是可能太沒開潮迭起吧,成哥聽到了其他婆
婆媽媽的閒話,之後無意間說出了讓湘如覺得自己跟女兒被污辱的話,成哥就這
樣離開了....


三個故事,為什麼我都沒有說結局?因為他們的結局我必須要一起說,而且我覺
得這真的是我非常討厭看到的一種復合方式!!上電視。基本上我一看到這個「告
白」節目的出現,就知道最後應該要來這招了,幸好他還沒有老梗到底,只有JO
跟成哥這二對有在節目裡互相真情告白,然後感動的復合。因為米蘭不願意來到
節目裡,所以他到仲森第一次求婚的地方等他,仲森來了之後他拿出戒指,說「
雖然我還沒準備好進入你的世界,但我準備好讓你進入我的世界,你娶不娶?」
一個擁抱之後,HAPPY ENDING!!......但是聽說仲森是集團主席,你讓他進入你
的世界,但你接受不了他的世界,有用嗎....


好吧,反正如果閒閒沒事想放空的話可以看一下這一部,想看帥哥也可以看一下
,華仔很帥,張涵予也蠻MAN的,想看美女的話也可以!有舒淇跟張歆藝可以看。


不過我還蠻喜歡仲森跟米蘭去吃飯時的那一段關於「魚」的對話

仲森:我不吃魚
米蘭:這魚很特別,有的魚很特別,有的魚就會害死你!但這條多寶魚,你看他
      樣子醜醜的,但你知不知道他的人緣很好,好多朋友的。
仲森:我只感覺到他有你這個朋友,他臨時的時候把遺產都給你了阿,你這樣推
      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