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慶幸自己有去看這部,這部電影的時間異常的短,但是看下來卻覺得很輕鬆,偶爾
帶點溫馨,很有星爺的風格,不會讓人覺得過度刻意搞笑,偏偏你看了就是會笑,甚
至原本讓我不期不待的立威廉也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很適合這個角色。


一個鄉下村姑帶著夢想來到城市裡然後與一個大老闆發生了愛情,這種老梗到不能再
老梗的情節,連言情小說都不太想再寫的題材,在星爺與馮德倫的安排下,劇情依然
是大家順順的看下去就可以猜個八九不離十。星爺後期的電影不斷想要表達的理念就
是「只要肯努力,小人物也能出頭天」,這一部也不意外,只是在老梗題材裡,又多
加了一些不一樣的元素,讓看的人可以很容易融入他裡面的劇情,也可以笑的很自然
,什麼叫笑的很自然,這讓我想到我看過一部電影「粉紅豹2」,這部電影很好笑,
超好笑,但好笑到很刻意,剛開始看的時候你會笑的很開心,但是你看了大概一半之
後,你開始不想笑了,不想笑的原因不是演得不好笑,是笑到很累,笑到很莫名,結
果看完電影走出來,你會覺得,「搞什麼鬼阿」,但在這部片裡不會發生這種情形。


吳彥祖大帥哥在裡面串場一個整型醫生,就只出現這麼一次,但讓人印象深刻阿!!
「沒問題啦,我是哈佛畢業的嗎~~~~哈啾!!」


張雨綺,恩....我覺得他某部份角度很像張柏芝,有人有同感嗎?看完電影的時候我
們幾個有達到一個共識就是,張雨綺,有待加強。情緒的收放並沒有拿捏的很好,不
管是哭的時候或者是笑的時候,有一種OVER過頭的感覺,一個演員最重要的就是要能
夠掌握住每一份情感的表現,偏偏這也是最難的。

電影裡有一幕是張雨綺在掃廁所,然後從出風口突然飛進雪花片片,結果那只是他自
己的幻想,實際上是被其他跳舞的選手灑石灰粉。春春板主很妙的說了一句「六月雪
,冤枉阿~~出來再審阿~~」差點笑死我

不過這部片既然是搞笑勵志溫馨的綜合體,那當然少不了溫馨的場面,我個人認為溫
馨的場面有二個,一個就是張雨綺跟他父親的父女之情,另一個就是跟村裡的朋友的
友誼之情,不要看那些朋友瘋瘋顛顛的,他們只是用自己的方式去支持張雨綺。


不過既然片名是跳出去,那當然少不了跳舞的場面,熱愛街舞的人我覺得也蠻適合看
一下的,因為最後面的街舞還頗精采好看的,而且依然毫不意外的將功夫跟跳舞結合
在一起,少林功夫加唱歌跳舞,你看有沒有搞頭。


說到立威廉,據說我們前面那一排坐了幾個立威廉的小粉絲,只要一看到立威廉出場
就馬上興奮的吶喊。不過說真的,我還蠻慶幸陳冠希被換掉,換成立威廉,因為立威
廉本身還蠻適合這種大老闆花花公子的形象,加上他其實跟別人的對手戲並不多,幾
乎可以說是沒有,所以倒是覺得還不錯。我不是排斥陳冠希,因為這個角色他是真的
會愛上張雨綺,如果是由陳冠希來演的話,我會覺得,想騙誰阿你!這也是我們看完
之後有討論過的,立威廉比陳冠希多了一份誠懇感,所以覺得立威廉來演會比陳冠希
來的有可信度。


這部電影最讓我驚訝的莫過於,馮德倫的客串了。還有,那對奶明明就是假的,我看
應該是鋼或鐵吧XD


最後來談談音樂,一開始的山歌在我還沒有任何心理準備的時候就唱了,而且唱得實
在太好笑了。街舞的音樂不錯聽,不過春春板主說開頭的時候蠻像SJ的SORRYSORRY,
恩....因為我沒有很仔細的聽,所以也不太清楚。然後我要說一下,五月天的笑忘歌
,這首歌很好聽,但是放的點整個很怪,就很像硬接上去的,也完全不融合那一段,
整個很突兀,放片尾難道不會好一點嗎。


我們本來以為去看會包場,沒想到意料之外的好多人看!所以在這邊推薦有興趣的,
可以去看唷!!


本片最佳台詞獎:那你買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