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我看了這麼久,我一直都不知道台灣翻做滿漢全席,是上次有人說了,
我特地去查了一下,才發現是真的!!只是我習慣叫他金玉滿堂了,一時間也改
不了口,所以就讓我繼續叫他作金玉滿堂吧。


在一次比賽中,廖杰(鍾鎮濤)與龍昆保(趙文卓)二人進入決賽,但是在比到最
後一場時,廖杰卻因故棄權,從此離開飲食界。多年後,龍昆保因緣繼會遇到
了想學當廚師的趙港生(張國榮),因此將他介紹到一家滿漢樓去學習,但沒想
到滿漢樓的老闆歐兆豐(羅家英)跟龍昆保根本是死對頭,所以趙港生一進去時
一直遭到店裡的人捉弄,但也認識了歐兆豐的女兒歐嘉慧(袁詠儀)。

沒多久,從國外回來的超凡集團主席黃榮(熊欣欣)因為想統治整個飲食界,打
算一一將所有餐館收為己用,所以第一個就找上了老字號的滿漢樓,打算以一
場比賽來決定誰有資格經營滿漢樓。經不起激,歐兆豐便答應,沒想到店內的
夥計卻被對方收買,一時氣急攻心而心臟病發,只有趙港生伸出援手,趙港生
與歐嘉慧為了守住滿漢樓,於是找上了龍昆保希望能請他幫忙,沒想到,比賽
的主題是「滿漢全席」,龍昆保卻根本不會做,於是他請趙港生及歐嘉慧到廣
州,找當初的天下第一廚廖杰。

一波三折,終於將廖杰帶回了香港,但是廖杰常年墮落,又沉於喝酒,已不如
當年的情況了,為了重新找回當初的廖杰,龍昆保幫他進行了一連串的治療與
特訓,終於讓他回複當年的狀態,最後也成功打敗黃榮。


身為一個忠實的小當家迷,這部真的很有小當家的味道。包括神乎奇技的刀法
,奇妙的珍貴食材,華麗的美食比賽,專業的評審,吃下東西後產生的背景,
一整個超專業!!不過當然沒有小當家這麼誇張,例如菜會自己飛起來然後自動
排好,或是二刀下去食材就完全處理完畢,雖然有背景,但你絕對看不到仙女
在飛。電影還是要真實點好。

不過這部片真的太有梗了,幾乎從頭到尾毫無冷場,當然要來好好介紹一下。


趙港生考試失敗之後與全叔(何家駒)的對話:

全叔:你看看你,有大哥不做要做大廚,你有病阿
阿生:你說我有病就有病阿!全叔我幫你放債收貸的日子也不少了,現在我不
      想做了!為什麼呢,因為我的女人山口百惠現在去了加拿大,為了跟著
      他我只好過去學做廚師,大家保持密切關係。
全叔:阿生,別教壞這些小的。這是十萬塊,拿去用吧
阿生:全叔,我們這行害了不少人了,我怕將來生孩子沒屁眼
全叔:我們出來混的不是這麼容易轉行的,你做廚師怎麼做阿
阿生:怎麼不行阿
全叔:行的話我早轉行了!起碼可以做幼稚園教師阿,就算教不乖都打到他們
      乖阿!你砍人可以,學人斬雞斬鴨,病好了再來找我啦!

雖然家駒哥只客串了這麼一下子,但是他超有喜感的!!


趙港生與歐嘉慧的抓魚親親樂:

為了抓到那條一百斤的魚,先是魚瘋狂的親了歐嘉慧一陣子之後,換成趙港生
瘋狂的親歐嘉慧,而那條魚就是最大的幫兇!!之後魚終於破窗而逃。

歐嘉慧:好腥阿!!哇,這是什麼魚阿,這麼下流
趙港生:說清楚阿!下流的是魚,不是我
歐嘉慧:你們串通的                         (誰去跟魚串通阿XD)
趙港生:串通?你串串阿!哇,這條魚真聰明,死亡邊緣都能逃生。


酒吧的爭風吃醋唱歌大對抗:

歐嘉慧上台唱了一首非常可怕的卡門,把趙港生嚇得連煙都掉了!前女友突然
加入戰局,變成了搶奪麥克風之戰!趙港生受不了的走掉,結果眾小弟們居然
說:「原來生哥喜歡那隻鬆毛狗阿,那我們幫生哥追到他,那他就不用去加拿
      大,我們就不用解散了」

小弟們:大嫂,拜託你給我們生哥追~~          (還有這樣要求的XD)
歐嘉慧:追誰!追你阿
小弟們:不是,不是追我!是追你~
歐嘉慧:追你的頭!!(破音)
小弟們:大家不要放棄

趙港生的小弟真的很搞笑!後來趙港生騎車把歐嘉慧載走時還同時挺胸,說有
多白痴就有多白痴。


滿漢樓談判之腕力大對決:

阿生:昌少沒必要為了幾萬塊弄成這樣吧
昌少:我馬子現在臉花了,你說這件事情大不大
阿生:大得過這裡的警察嗎
     (雙方小弟開始收傢伙)
阿生:我跟你扳手腕!
     (其他人嚇到躲在門後)
歐兆豐:有沒有幫他買醫療保險?沒有就去買,有就加倍
昌少:讓我扳贏你以前的男人,讓他在我們面前丟臉!我數三下,三下之後我
      要你輸得服服貼貼
阿生:如果我贏了你要把錢還給我的小弟
昌少:如果你輸了你要多賠七萬,還要跟我的女人倒歉
阿生:好阿
     (前女友突然發現歐嘉慧的存在,拿起碗打算往他那邊丟,被趙港生發現
      踢了一 腳,結果砸到了昌少)
昌少:我現在終於明白你為什麼甩了這女的...謝謝你(握手)
阿生:不用謝,你還我錢就好
     (昌少馬上把手甩開)


黃榮上門搗亂篇:

龍昆保跟趙港生衝出來看到,趙港生馬上拿起旁邊二瓶酒就要衝過去。

龍昆保:站住!你們要是都受傷了,哪個去比賽,快去報警
趙港生:報警!!喂,我長這麼大沒報過警阿
龍昆保:老兄,999,快去


接下來是五覺訓練篇:


味覺:(一)先使用冷熱交替,讓舌頭恢復血液循環。
          方法:將一堆冰塊塞進他嘴裡封起來之後再用吹風機吹
      (二)使用八十二種極端味道刺激味蕾
          龍昆保將味道沾上廖杰的舌頭上,但是他沒反應
          趙港生:怎麼沒反應,是不是過期了阿
          龍昆保:不可能阿
          趙港生將味道沾上歐嘉慧的舌頭上,他反應很像中毒
          三人對看了之後,廖杰聳了聳肩(欠揍)

嗅覺:(一)先清理鼻腔
          說有多噁心就有多噁心....
      (二)再讓他吸純氧
          廖杰:哇~~好舒服阿~~!!是誰放屁
          歐嘉慧:對不起,是我!!但我想想而已還沒放
          趙港生:難道他嗅覺已經恢復了,還達到更高的境界....
          龍昆保:咦?這是不對的(將氧氣罩拿起來查看)
          廖杰:是我放了個屁
          眾人逃跑,龍昆保還馬上戴上氧氣罩

視覺:(一)將廖杰鎖在大籠子裡,在烏黑的空間裡尋找鑰匙
      (二)讓趙港生跟歐嘉慧在外面放煙
          不小心煙放得太過火,結果趙港生跟歐嘉慧二個受不了逃
          離了那邊,還找不到路,好不容易出去之後發現廖杰已經
          逃出來了,趙港生不敢相信的將歐嘉慧摔在地方。
          龍昆保:廖師父果然有二下子,馬上就恢復視覺出來了
          廖杰:你們二個在裡面這麼久,看來訓練的時間要加長點了(欠揍)

聽覺:(一)利用針炙來加強聽覺的敏感度。
          廖杰:沙沙聲!!
          三個人一起望向他
          龍昆保:聽到什麼?
          廖杰:第一電台嘍!!(轉了一下耳後的針炙)現在是第二台了
          龍昆保:噢,那可能接錯天線了(你是在理所當然什麼)
          歐嘉慧:喂,現在唱什麼歌阿
          廖杰:黎明!不是張國榮(XDDDD)
          歐嘉慧+趙港生:妖!!


比賽實況篇:

黃榮將他的熊掌用針板打過之後,替他打了一針液體氮氣

趙港生:哇,替熊掌整容阿
廖杰:剛剛打得太大力,現在幫他打止痛針
歐嘉慧:我覺得他是嫌他那個不夠大,幫他隆胸
歐兆豐:好好笑嗎!!我這麼緊張你們這麼輕鬆

黃榮將打了針吃了藥的熊掌放入湯裡煮

歐兆豐:哇,真是隆胸阿
歐嘉慧:哇!!好大阿....(看了一下自己)是哪種藥水呢?
歐兆豐:這樣也行,以後沒缺陷了。


以上!其實還有,但我真的覺得如果要打完我要打到天亮了,所以就先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