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3745  

 

去香港已經第三年了,每一年都跟不同的人去,目的也不同,因此行程也都會有所不同,
除了我之外另外三個朋友都是第一次到香港,真的是名副其實的觀光客了呢(笑)。

搭乘早上08:20的長榮班機,因為前幾次我都是晚上出發,所以基本上都沒什麼人,也讓
我產生了悠哉的心態,沒想到早上人真的超級超級多的阿!家人載著我在進入機場航廈前
就開始塞車了,順利進入出境大廳準備CHECK IN又看到長長的人龍,我真的開始有點胃痛
了,全部弄好後到了登機門,已經開始登機了,我們也加入排隊登機,但不知道為什麼,
班機起飛延遲了非常久....我都睡了一覺他還沒起飛,第二次醒來是朋友叫醒我說要派餐
了,果汁很酸、米粉很鹹、蝦捲很難吃,總之是個一無是處的飛機餐,再加上耳鳴弄得我
耳朵很痛,出發旅行的愉快心情瞬間降到最DOWN,不過總算到達香港赤鱲角機場,但也已
經是十點快十一點的事情了....

事先已經告知朋友們因為香港的機場很大,所以到入境大廳時會需要搭地鐵,剛好在我們
搭著電扶梯下來時有一班地鐵在等了,也許是受到平常搭捷運的影響,朋友們急著想搭上
去,沒想到第一個一進去後,門就關起來了,他無助的看著被關在外面的我們,我用手勢
告訴他我們會搭下一班,他點點頭表示明白了,沒想到會合後才知道他以為我是叫他「下
一站下車」,所以他就乖乖的在下一站下車(笑倒)。

香港的天氣很好,我們領了行李後便前往巴士站準備搭乘A11前往我們這次下榻的酒店,
位於北角及炮台山的城市花園酒店(CITY GARDEN ),因為是第一次住這間酒店,在台灣
時我有先查了一下巴士路線,路線上說並沒有直接到城市花園,而是到外面的英皇道上,
沒想到我就突然看到酒店的招牌出現在我面前,下一秒巴士的跑馬燈也顯示出:下一站城
市花園酒店,我們瞬間急急忙忙的衝下樓表示要下車,幸好順利下車了。巴士停的地方離
城市花園還要在前面一點,所以必須往回走,路上還看到了大家樂的招牌,跟朋友說我們
也許可以找一天早餐來這裡吃,朋友們一開始還以為這是賭博買彩卷的地方。


CHECK IN之後對方表示房間要到三點才會好,所以我們打算現在就去吃我們在香港的第一
餐:《添好運》。問了對方添好運該怎麼走之後我們便滿懷著興奮的心情前往,北角的添
好運真的離城市花園非常近,照著酒店人員的指示大概五分鐘就到了,因為太興奮所以我
忘記拍招牌下來....

門口有非常多的人在等待,帶位人員也很忙碌的進進出出,我上前表示我們有四位,他寫
了號碼給我們之後就叫我們等一下。我們一邊等待也一邊在門口聊天,我也順便跟他們說
有些叫到號碼但不能進去是因為人沒有到齊,所以也沒有那種先佔位的,最多就是先來佔
號碼(誤)。叫到我們了,其實也沒有等很久,因為換桌的速度很快,一開始我們已經在
外面先選好想吃的東西所以一坐下就將單子交給服務生,點完後服務生還很好心的過來跟
我們推薦,雖然不知道他是從哪看出來的,但他得確是跟我們推薦了東西後說「這些都是
台灣人來這裡最喜歡點的」,我們跟他道了謝說之後吃不夠的話再點,服務生還跟我們小
聊了一下(這樣真的可以嗎),說他很喜歡來台灣玩,每次來都會帶一堆東西回香港XD

開吃前先開照。

P1013220P1013222P1013223P1013224P1013225   

茶足飯飽之後離三點還有一點時間,我們就開始在附近走走逛逛,一邊消化也一邊研究一
下酒店附近有什麼東西。意外發現酒店週遭還蠻多吃的,附近還看到了足底按摩的招牌,
我們一直有在打算來嘗試香港的按摩,所以滿懷著好奇心走了進去,他是在地下一樓,裡
面有很多個不同的單位,我們走到了門口後看到門上寫著:「正宗推拿,色情免問」的字
樣,不禁大笑,也瞬間安心了不少,畢竟四個外地的女生總是有些怕怕的,這樣應該可以
安心的來按摩了吧。之後依然是在附近逛,途中還經過了每年都住但從今年就再也沒得住
的「華都行」,還是一陣感傷阿,從對面還看得到華都行的大字呢。

回到酒店在櫃台拿了我們的房卡,二間都在七樓。進去後真的感覺很棒,房間比我想像中
的還要大,應有盡有,在衣櫥中還有一個保險櫃可以讓客人放進重要的物品,所以我們當
然是把護照還有放台灣證件及台幣的錢包放了進去。床也很大很軟,但讓我陷入瘋狂的還
是他的衛浴設備中居然有「浴缸」阿!!自己是個非常喜歡泡澡的人,但是機會不多,家
裡也沒有浴缸,所以當看見浴缸的出現,我已經擅自將此酒店評分為最高級了(誤),也
下定決心住在這裡的這幾天一定要好好的泡個夠。朋友表示:那請你讓我先去洗澡....

P1013232P1013233  

各自在房間裡玩了一下,我還看完電視正在播的《獨家試愛》,看看時間差不多之後我們
準備前往迪士尼參加萬聖節的黑色迪士尼,不過在去之前還是要先吃個飯,雖然幾個小時
前剛吃過,但迪士尼一玩下來回到這也不知道幾點了!我們去了在酒店對面的一間燒臘店
,雖然是燒臘店但是什麼都有賣,從早餐到宵夜要什麼有什麼,朋友們說之後還可以再來
吃,株不知我們之後完全沒時間進來阿。燒臘店旁邊是香港賽馬會,那時也擠了非常多的
人在看賽馬。

前往炮台山地鐵站,先幫他們各自買了八達通之後就準備前往迪士尼,先搭地鐵到中環轉
到香港站後再搭地鐵到欣澳站就可以轉到迪士尼線了。一搭上迪士尼線的地鐵就已經有種
身陷其境的感覺,從車身到車內的設計都是滿滿的迪士尼風還有滿滿的米奇,到站後也要
正式進入香港迪士尼的奇幻冒險了。

P1013242P1013244  

進入迪士尼到真正進園還有一大段路要走,不過在進園前發生了個小插曲,因為我已經在
網路上用信用卡訂了迪士尼的夜場票,我不知道我是看錯還是怎麼了,一直記得網站說有
機台可以取票,只需要取票號碼沒有提到要帶信用卡,所以我把信用卡留在酒店的保險箱
裡了,結果取票亭的小姐跟我說一定要有信用卡,整個晴天霹靂,最後我只好當場付錢買
夜場票,小姐請我簽了一張單子後跟我說之前用信用卡買的會刷退。因為發生了這件小插
曲,我請朋友們一定要提醒我去海洋公園時記得帶信用卡,不然又要進不去了(誤)。

整個迪士尼裡都很有萬聖節的FU,一些佈景的裝飾也完全不同,當我們正在研究該從哪裡
開始玩時,遊行已經要開始了!我們就決定先在這裡看完遊戲後再看要去哪裡玩,整個遊
行非常的歡樂,由傑克打頭陣,超級大隻,到我面前時我幾乎拍不下他,有各式各樣的造
型跟音樂還有表演,簡直就是另類的音樂劇,最後當然是由米奇與他的快樂夥伴壓軸嘍!
看到有很多人跟在米奇的後面走,有鬼拉著封鎖線不要讓他們靠太近,鬼還很盡責的時不
時嚇一下觀眾,我們跟著走了一陣子之後發現之後沒有什麼了就離開準備去下一個地方。

P1013250P1013251P1013257P1013337   

由於進園的時間有點晚了,大概七點(抱歉我們真的很拖拉),而迪士尼十一點就關了,
所以我們決定速戰速決,先玩晚上限定的東西,其他的我們之後還有安排一個白天再來玩
,其實我也有點分不清方向,因為晚上很暗阿,不過交給朋友就搞定了,我們先去了詭墳
學院,排隊的人超級無敵多,其實經過了一整天的折騰,我們真的很累了,尤其是看到這
長長的隊伍整個無力,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終於到了。我個人是沒有被嚇到,反而是很認真
的看裡面的佈置,真的弄得很漂亮阿!因為是二個二個並排走,我站右邊,左邊的朋友似
乎比較害怕,出來之後後面的朋友問他有沒有被嚇他,他說還好,我只淡淡的說:因為他
都右邊來嚇的都是我阿!

又好像真的是這麼一回事,不過有趣的是在進去之前其中一個說不怕鬼的朋友緊閉雙眼完
全不敢看,出來之後他說:我再也不說自己不怕鬼了。XD

迪士尼有二個鬼屋,玩完詭墳學院之後理所當然的要前往下一個鬼屋啦:黑色馬戲班。這
個排的人龍就沒有詭墳學院那樣長得很扯了,不過也不短就是了,在正式進入鬼屋之前會
先讓你看一個小影片,類似楔子,看完後就正式進去嘍!這個的驚嚇程度似乎比詭墳學院
低一些,我還是沒有被嚇到,不過這次後面二個朋友的驚嚇程度就不低了,很急著一直將
我們往前推,出來之後才知道原來他們排在最後,後面都沒有人加上冷風陣陣所以他們很
害怕。玩鬼屋中途我們還跑去玩了晚上的泰山小船,很溫馨的還有分語言,有廣東話、普
通話跟英文,我們理所當然的走普通話這邊,不過開始之後我突然覺得也許聽廣東話還好
些,因為他的普通話我都聽不懂阿!講話都黏在一起,不過導航員本身很HIGH,所以過程
還蠻開心的,我笑很大。

園中各地還會有不同的拍照佈景,會有鬼在可以跟他一起拍照,不過有時候鬼會離開但佈
景還是在,也可以自己拍照。由於時間所剩不多,所以我們打算去買名信片好寄回台灣,
沒想到他們的名信片賣完了崩潰,迪士尼只幫忙寄他們裡面賣的名信片,所以只好放棄了
,順便在裡面的商場玩樂了一下,有很多萬聖節風的東西,但更多的還是米奇阿!離開前
還在大街上看到了這次的主題戰:吸血鬼大戰殭屍,結束後看到很多人找他們拍照,朋友
也想拍所以也上前詢問,但是實在是光線不足,相機一直無法定焦到,弄了非常久才成功
拍到,覺得很對不起演員阿,他們真的很敬業呢。

P1013346P1013349P1013357P1013368  

準備離開迪士尼,因為我們累到一個極限,所以完全不想搭地鐵便去詢問了工作人員有沒
有巴士可以搭回北角,他們說沒有,但可以搭接駁車到青馬大橋轉機場巴士,我想到機場
巴士得確有停過一站說可以轉車去迪士尼,馬上前往搭車。迪士尼到青馬大橋非常的快,
我們也在A11的站牌下等著,有一台在同個站牌的巴士開了過了停在我們面前,我揮揮手
跟他表示沒有要搭,朋友們都覺得不可思議,我說因為站在他的站牌下,所以他會停下來
。等到了A11,慢慢的晃回城市花園,他們問我明天幾點起來,因為12點跟香港的朋友有
約,所以我說那就10點吧!互相道了晚安後回到各自的房間,我泡完澡後朋友早已睡著,
我也鑽進棉被準備迎接第二天的早晨,第一天的香港晚安。

 

arrow
arrow

    Nan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