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05P28T3D780647F326DT20050715105923.jpg 

 


其實我對這部片的印象一直是很模糊的,雖然我很清楚的記得主角是誰,也知道
結局,但是可能真的是太久了,我曾經有大概三年的時間是沒什麼機會碰到電視
的,又加上他現在播的時間實在是詭異到不行,早上六點阿,半夜一點阿,中午
十二點阿之類的,更是讓我心有餘而力不足阿,因此我對東廠公公的印象只停留
在劉洵,原來丹哥才是大魔頭,囧!

 

明朝年間,宦官當道,挾天子以號天下!東廠督公曹少欽(甄子丹)不斷的擴大自
己的勢力,鏟除與他為敵的人,更建立了一群強大的軍隊,秘密練習及製造強大
的武器。陷害在朝的兵部尚書楊宇軒,將他滿門抄斬,但為了杜絕後患,特意留
下二名楊宇軒的遺孤,希望藉此將楊宇軒最得力的手下周淮安(梁家輝)引出來。

周淮安夥同紅顏知己邱莫言(林青霞)再加上一群江湖好漢誓言救出二名小孩,由
邱莫言出面劫人再會合於龍門客棧,曹少欽見大魚尚未出現,便先按兵不動。周
淮安欲求龍門客棧老闆金鑲玉(張曼玉)幫忙,豈知此女美豔風騷,一言一語似如
隨口說出,卻暗藏心機。此時曹少欽已派出三名手下先行進入龍門客棧,雙方一
見,表面安樂,實已波滔洶湧..

 

龍門客棧設立於大漠之中,來來去去龍蛇混雜,獨一美麗女子金鑲玉。


金鑲玉靠經營黑店為生,從他到店小二無一不賊。金鑲玉利用美色引男人上勾,
將人殺了之後先收銀兩,再將屍體經由秘道丟進廚房,有沒有看過人肉叉燒包,
沒錯,就是這樣!第一個犧牲品,也是唯一一個出現在電影裡的犧牲品就是令人
超熟悉的陳志輝(不是三立的那個,謝謝),可能不知道他的名,但他你一定見過
,實在是隨便幾部電影便可見他的身影。韃靼人廚子刁不遇出場,便將"食材"拖
走處理。

只見金鑲玉風嬌百媚的在客棧內與鎮守邊關的千戶大人(徐錦江)及手下打罵嬉鬧
,邱莫言一干人等走了進來,千戶大人自知無趣便帶著手下離開,邱莫言看了金
鑲玉一眼便轉頭,金鑲玉懶著柱子看著這群人,內心已有算計。


「凡是不正眼看我金鑲玉的一定不是男人。」


我最喜歡看金鑲玉跟邱莫言的穿衣脫衣戰,打的漂亮又隨興,一搶一拉,本是光
著身子的邱莫言從金鑲玉身上一件一件的將他的衣服脫為己用,在金鑲玉最後欲
從屋頂離開時,最後一件也被邱莫言脫下,此時正是夕陽西下,也只有率性如金
鑲玉才能在毫無衣物的情況下在屋頂引吭高歌,實在一絕!


遠處傳來笑聲,金鑲玉站起來破口大罵,隨即利用客棧的大布簾將自己包住。來
的正是周淮安。一見到周淮安,金鑲玉又恢復嬌媚的樣子。

「這個一定是女的」
「你又知」
「你自己說的,凡是不正眼看你的都是女的」
「他不一樣!他眼沒看,心裡已經由頭看到腳了」

周淮安上樓,看到早已等著他的邱莫言,二人對望,然後跨步向彼此走去,周淮
安愛憐的用手拍拍邱莫言的臉,邱莫言深情的望著他。

「看來,他連心也沒看著你阿」

一個手下白目的說,金鑲玉一臉不甘,只惱羞的大叫「去洗布啦」


深夜,周淮安前去尋找金鑲玉,欲請他幫助出關。言談之間互相交鋒,金鑲玉已
預知周淮安今夜將離不開龍門客棧。

雨下,曹少欽三大手下已到。


「真不知什麼世界,做賊還要防賊,去你的」這句話實在是有戳到我的點,笑到
不行。


雨下了整夜,一早雙方人馬終於見了面,彼此間假做熱情,故作沒事,檯面下兵
器即現,言談間已交戰數回。一直很喜歡這種情節,明明該大開殺戒,卻為了穩
住情勢而裝做和善,明明是水火不融,卻還要把酒言歡。


接下來開始終於進入重頭戲,雙方都欲得到金鑲玉的幫忙,東廠用錢收買金鑲玉
希望他不要介入此事,周淮安答應金鑲玉與他成親。周淮安硬請賈公(劉洵)替他
主婚,在一陣亂套的婚禮之後,周淮安帶著金鑲玉進洞房,邱莫言及其他人等在
外面拖住東廠的人。邱莫言眼看著送給周淮安的笛入了金鑲玉的手,又見周淮安
與金鑲玉進房,一陣心傷,拿起整壇酒猛灌,淚悄悄的落下,混入酒中,讓人完
全體會到他的痛。

新房內,周淮安與金鑲玉拳腳相向,新房外,邱莫言苦等不到他的訊號,等無可
等,決定帶著孩子先行撤離,遇上東廠的部隊,邱莫言拼著傷將小孩帶回龍門客
棧,看見客棧內周淮安與金鑲玉已與東廠的人大打出手,才知誤會了周淮安。

終於解決三大手下,曹少欽已到,金鑲玉與刁不遇帶著周淮安與邱莫言從密道離
開,卻被曹少欽發現!大魔王果然是大魔王,三個人聯手都殺不了曹少欽,邱莫
言替周淮安擋了一刀,不敵流沙的力量,終於沉入流沙堆中。出乎意料之外,刁
不遇出現,真不知道他哪來的本事可以在流沙中穿梭自如,拿著他平常處理食材
的菜刀,對付曹少欽就像對付食材一樣,一陣亂砍亂劈,曹少欽的一手一腳便只
剩骨頭,好驚阿!!

周淮安奮力給了曹少欽一刀,沒想到曹少欽居然能用最後的力氣將骨頭掌插進周
淮安的胸膛。只剩骨頭的腳碎成一地,曹少欽終於倒了下來。不過再一次證實了
主角威能這句話,周淮安這樣都不死,實在是令我佩服致極!

曹少欽終於死了,周淮安離開沙漠準備出關,金鑲玉回到了龍門客棧,想到經歷
過的這一切,終於下定決心放火燒了龍門客棧,他往周淮安追去,決心離開這一
個無情無義的地方。


我一直好欣賞金鑲玉豪放撒脫的性格,在大漠求生存這麼久,看著自己的手下被
殺死,看著周淮安與邱莫言之間的感情,看到了千戶大人的無情,卻也看到了刁
不遇的有義。無情的到底是這塊沙漠,還是人的心?抑或是沙漠使人無情?

甄子丹這個大魔王,搞得像是來客串的一樣,出現的場面實在是少到不行阿!不
過他的三大手下倒是不錯阿,劉洵,熊欣欣,吳啟華!可是我一看到吳啟華就一
直想到荒唐鏡,害我明明是很嚴肅的戲,我一看到吳啟華的臉就想笑了,這算是
角色塑照成功嗎XD熊欣欣也不錯,只是死的有點慘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