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9209b1fc.jpg

好幾天沒有發港片文了,實在是手傷未癒阿!不過最近我正在找一片失蹤
的DVD,找了好多天了都找不到,到底誰把我的DVD偷走,快點出來面對!
結果今天在找的時候,本來想找的沒找到,反而找到我本來以為已經隨著
二年前搬家而失散的九一神雕俠侶,這樣應該也算是個意外的收獲吧,加
上又有人跟我說「因為他想給你看」,那我就只好看了(誤)


其實這部我到底有沒有在電視上看過我也忘了,反正只要提到劉德華的神
雕俠侶,我只會想到電視劇的跟九二神雕俠侶!對,就是菇菇那部,要上
雪山跟保護冰的那個。我也不想阿!誰叫以前九二的重播率這麼高,怪我
嘍?不過現在倒也是都沒看到重播就是了....害我有點懷念!



美君(梅艷芳)與逞哥(劉德華)還有小村(鍾鎮濤)是一群職業殺手,其實我
覺得賞金獵人更適合,畢竟他們接的任務不一定要殺人。美君在一次任務
中破壞了青龍幫老鷹的任務,還弄瞎了他的雙眼,為了替自己報仇,老鷹
將自己的命抵給了自己最出色的徒弟銀狐(郭富城),希望銀狐能替自己殺
了美君。

銀狐答應了老鷹,在一次追殺美君時,小村為了救美君不惜以命相拼,銀
狐被美君傷了一眼後逃離,等逞哥趕到時小村已傷重不治。在醫院美君看
著小村的遺體,想到了逞哥,逞哥是他最愛的人,所以為了保護他,美君
說了一個謊。

又過了一年,在這一年間,美君不知去向,而逞哥一邊照顧著小村唯一的
妹妹惠香(葉蘊儀)一邊找尋美君的消息。某一天美君的姐姐替逞哥帶來了
消息,說美君現隱姓埋名化身為寵物夫人,正準備比武招親。逞哥想盡方
法終於進到會館,最後才發現寵物夫人(劉嘉玲)並不是美君....


「原來自己每天所思念的人就在自己身邊」


首先這部片有個很大的看頭就是梅豔芳一人分飾二角,妹妹是他姊姊也是
他,但是這二個角色卻是天差地別的二個人,除了造型大不相同之外,連
個性跟說話方式都完全不一樣,梅姑卻能把這二個角色都演的恰如其分,
維妙維肖,實在是令人佩服!


最感人的地方莫過於是美君中了銀狐的恐怖天使,逞哥為了救美君再次登
門拜訪寵物夫人!美君被寵物夫人踩在腳下,看著逞哥在一地的瓷磚碎片
中跪到他們面前,連旁邊的人看了都不忍。我真的沒有一直在注意劉嘉玲
的美腿(誤)


「這世上居然還有如此癡情之人」

寵物夫人在逞哥找上門來的時候就知道他想找的並不是自己,逞哥只是誤
以為自己是他想找的人。看到有一個女人能夠擁有一個男人如此癡情的愛
他,我想任何一個女人都會忌妒。逞哥揭開了自己的面紗卻不要自己,令
寵物夫人覺得受辱,卻看到他為了救心愛的女人肯做到這種程度,又有誰
真的忍心拆散他們。隱藏在無情話語裡的是一個女人感動而又羨慕的心。
就連惠香的一片少女心也屈服在他們彼此的情深意重。


「其實我也喜歡茉莉花,看著茉莉花,你會想到誰」

小村喜歡茉莉花,所以美君跟逞哥都會種茉莉花,一看到茉莉花就會想到
小村。但其實逞哥也喜歡茉莉花,對面陽台的人也種了一整排的茉莉花,
不知道他看著茉莉花會想到誰。在茉莉花的圍饒下,看著月光,一年前說
不出口的話,逞哥終於說出來了。


感人的場面頗多,但搞笑的地方也不少!特別是最後與銀狐的大對絕,實
在是惡搞致極!想出恐怖天使這種鬼招的人真的腦袋不知道在裝什麼(喂)
,還讓銀狐自己被關進鏡子裡,有沒有搞錯阿XDDD鏡子碎了居然就恢復原
狀,我還以為鏡子碎了就該跟鏡子一起掰了才對。不過逞哥的軟劍實在太
好玩了,扭來扭去,還可以伸縮轉彎!

最後逞哥搶了銀狐的恐怖天使,四隻全部一起上!!立刻化身為超人,反
而變成銀狐要四處閃他,真是夠了!這個故事教會我們,這種東西還是收
好一點,不要太張揚讓人看到,就像錢不露白一樣,沒被看到不就沒事了
嗎,真是。


「寵物夫人其實早就將解藥放在美君身上」

其實我本來一直不太懂這句話的意思,放在美君身上,那逞哥怎麼知道,
後來我又仔細回想了一下,才想到逞哥有施展恐怖天使穿過美君!那時候
逞哥就已經發現寵物夫人早就下解藥了才要直接將美君帶走,所以說,女
人的心真的很軟。



這部真的比九二好看很多,先不說故事完整性,就算惡搞好了,九二實在
也惡搞的太不知所謂了,不過娛樂性真的很夠就是了!就像劉德華的正宗
絕代雙驕一樣,他都可以理所當然把花無缺弄成女人了,但大家一邊罵說
是部不倫不類的爛片,還不是轉到就會看!XD(我也是)


這部我最不滿意的地方就是...阿B你怎麼死得這麼慘阿!連老鷹都只是被
銀狐爆一下而已,只有你又被砍又被撞還撞玻璃,好可憐(拍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