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3054916.jpg

我個人真的非常非常喜歡這一部阿!!當然92跟97的我也很愛就是,不過
已經好久沒在電視上看到玫瑰系列了,實在是讓我難過非常阿。


大盜麥基(任達華)盜取馬拉之星,被神探呂奇(梁家輝)及梁醒波(鍾鎮濤)
兩人拘捕,而馬拉之星下落不明,麥基將罪名嫁禍黑玫瑰(葉玉卿),某夜
麥基從獄中逃脫,前往找尋舊愛陳寶珠(劉嘉玲)取回馬拉之星的鎖匙,而
警方亦命神探呂奇與梁醒波二人捉拿麥基及找回馬拉之星,為了捉拿麥基
,二人各出奇謀接近寶珠,與此同時黑玫瑰為了洗脫罪名亦纏上呂奇....

以上是劇情簡介,沒看過的人看到這個簡介一定以為是一部很嚴肅的警匪
片之類的....別傻了!這一切都是假像阿....


除了電影一開始麥基從監獄逃脫的時候有稍稍營造出風雨欲來的氛圍之外
,接下來的發展只有越走越偏,越來越好笑的趨勢!通常我都會建議大家
看原音,也就是粵語版本,但某些電影我則會支持看國配,例如這部!為
什麼以前的配音員可以把梁家輝的聲音配的這麼好笑呢....



當陳寶珠被一群人騷擾時,呂奇穿著一身奇妙的衣服,搭配著奇妙的姿勢
,然後靠在牆上,結果被架起來打,這個時候我們來聽聽呂奇說了什麼..

「你不要打我的頭噢,我梳了一個早上很難梳的」被打頭
「欸,打完了你幫我梳噢」又被打頭
「你決定幫我梳了嗎」被打肚

陳寶珠在旁不斷的說「不要打了」,梁醒波出現,一臉帥氣的說「小姐,
讓我幫你」

看到這,大家一定以為他要去對付那幾個人,畫面一切,居然是把呂奇揍
了一頓之後說「怎麼樣,打成這樣大家滿意了吧」

我相信大家都跟呂奇一樣想問「你為何打我阿,喂」XDDDDD


之後在警局,二人爭著要去追捕麥基,呂奇查到陳寶珠的資料,打算先搬
去他的隔壁跟他做鄰居,查到住在隔壁的人叫做譚德昌(林保怡),混進去
打算使計讓對方搬走。

這個部份我覺得也很經典,呂奇利用譚德昌有失憶症,裝做是與他同居一
年多的男朋友。

「這些衣服褲子是你的嗎?」    呂奇問。      「是阿」
「這些毛巾牙膏牙刷是你的嗎?」呂奇問。      「是阿」
「這些鞋子是你的嗎?」        呂奇問。      「當然是我的」
「那不就對了,這間房子不是我的,難道是你的」

誰可以告訴我這些台詞到底是哪個天才想的。也虧譚德昌居然會信阿!!!!

譚德昌決定要回精神病院覆診,在一陣哭聲與尋死尋活之後,他答應不找
到五十萬,絕對不會回來見呂奇,臨走前,他在呂奇的額上印下一吻....
要特別注意梁家輝此時的表情,實在太經典了!


呂奇決定混進陳寶珠任職的學校,所以找了校長說明來歷,呂奇說「我要
混進學校做臥底」這句話有沒有很熟悉的感覺..校長(盧雄)馬上說「蛤?
逃學威龍?你年紀太大了吧」這校長有看過星爺的電影,夠專業!幸好呂
奇是要進來當教師,教什麼?唱歌..........!!

一首載歌載舞的「今天不回家」唱得大家是口吐白沫阿。


好啦,呂奇用了千方百計,終於成功搬進陳寶珠的隔壁以及混進他的學校
,那另一個當然也不能閒著!梁醒波決定始用哀兵政策,先是自動撞上陳
寶珠的車,再假裝大陸仔,最後再跛腳博取同情,高招!

梁醒波如願進入陳寶珠的屋子,逃獄的麥基在外面看到這一切,憤怒離去
,呂奇跟梁醒波在客廳談話則被說要去拿藥的陳寶珠聽的一清二楚....


呂奇回去了。開始譚德昌之亂....

「你剛不是說屋主不在裡面嗎?有封譚德昌的掛號」郵差
「你是譚德昌?你弄大我女兒的肚子,我跟你死過」憤怒的父親
「你是譚德昌的馬子?阿..你老爸在外面等你」在廚房出現的美麗
「你女兒,你爸爸,咦?二位不相識阿....」以為他們是父女的呂奇
「譚德昌,我給你三天時間,你如果不把女兒交出來我就報警拉你」
「真的阿!讓我進去跟他打個招呼」聽到呂奇說他媽媽來的陳寶珠,但他
完全忘記呂奇在他車上跟他說他父母雙亡了....
「爸爸,我不會回去的,就算你砍死昌哥我也不會回去」講電話的美麗
「譚先生,我來是帶你媽媽來見你的」安老院的金先生。
「奇怪,他明明有個媽在裡面,怎麼現在又多個媽呢」想不通的寶珠

這一段真是又煩又好笑阿


美麗看到譚德昌簽名的字據,認為譚德昌與呂奇之間有不可告人的關係,
決定自殺!而麥基也選在今天回來找寶珠,在與梁醒波打了一陣之後,黑
玫瑰出現,本想逼麥基說出馬拉之星的下落,誰知白玫瑰出來攪局,而麥
基趁機逃跑....

呂奇跟美麗來到了一處偏僻的地方..準備用丟石頭自殺,這方法實在是智
障到不行,哪有人用丟石頭自殺的阿!丟了四次,呂奇就被砸了四次,先
別說呂奇滿頭血了....光看到呂奇中了都不死就知道該換方法了阿XDDD


陳寶珠與梁醒波,好一首「愛情像霧又像花」,唱的實在是令人感動不行
阿,不只煮菜要用心,連唱歌也要用心!光看他們隨著歌詞蘊釀情緒及做
表情就知道,果然是用情至深阿!!

「怎麼這麼晚還在唱卡拉OK....」


「咦?呂老師呢」學生進來,看到坐在椅子上的美麗。「剛剛走開,找他
什麼事?」美麗隨口問。「上音樂課阿」「上音樂課...!!」

葉玉卿怎麼這麼辣,一首「熱情的沙漠」不只學生,連校長都看的目瞪口
呆阿,如果每個老師都這麼正,我看不會有學生想翹課了吧(誤)


深夜,呂奇又帶著美麗去死了!這次使用的是,被車撞!好好的,為什麼
要用這種方式呢,又痛苦又會害到人,結果美麗每次都等車開過了才跳出
去,氣的呂奇罵他遲鈍。

「什麼遲鈍,我聽到喊三的時候就跳了!」
「跳你媽個頭阿,我數到三你還站在這!」
「有本事我數一二三你來跳阿!」
「好阿!」

還真的很準耶,一下就撞飛了!不過慘往往還有更慘,美麗衝出去被司機
看到,緊急轉彎,又再度撞到了呂奇....

最後來到了屋頂,決定使用跳樓....一開始用這方法不就好了嗎!至少呂
奇只會摔這一次,不用又被石頭砸又被車撞,多慘!

「哇!怎麼又一頭血回來」

美麗發現自己喜歡上呂奇,開始做深情告白!呂奇為了讓美麗死心,決定
騙他自己是「姊妹」,梁家輝的女裝我覺得....還蠻正點的耶!不過他那
件衣服跟假髮是哪裡找的阿,還有那個花圈,該不會是跟謝晒借的吧(誤)


麥基出現,挾持著寶珠離開,原來馬拉之星的鑰匙一直都在寶珠的身上,
以為穩操勝券的麥基,沒想到寶珠就是白玫瑰,而當初一路幫助麥基的女
人露露(陳加玲)其實是白玫瑰的手下。梁醒波則追綜著寶珠過來。

「我們在排練畢業舞阿」
「畢業舞?剛剛才開學呢」
「那排什麼舞?」
「....女殺手,女殺手....」

看得我忍不住想一起大喊,女~~~殺~~~手~~~阿!!


「搶劫阿!!」光天化日之下搶劫,呂奇跟梁醒波馬上抓住對方打了一頓
,才發現,是譚德昌!!

「親愛的!?」    「Peter仔!?」   「喂,你們二個搞什麼東西阿」

「你搞什麼為什麼要做賊阿!」
「我想見你嗎」
「想見我也用不著做賊阿」
「我說過我不找到五十萬是不會回來見你的」
「你就算要賺錢也用不著搶劫阿,有很多正當生意可以做阿」
「是呀,你也有幾分姿色,你可以去做鴨嗎」
「我有阿!我晚上做鴨,白天做賊,就快要賺到五十萬了」
「你真是害人不淺阿」


看見譚德昌的出現,呂奇打算利用譚德昌把美麗甩掉,所以約了他上門吃
飯,結果譚德昌還沒出現,探長倒出現了!

「你上來做什麼?」
「是你叫我幫你買二包豆豉的嗎,誰知道我跑遍市場全都關門了,所以我
就打電話給我老婆,誰知道他說家裡沒有,我看你這麼愛吃豆豉所以就坐
火車去廣州給你買豆豉了,二包夠不夠」


呂奇好不容易把探長安撫下樓,沒想到麥基已經抓著梁醒波上門,想把馬
拉之星的鑰匙找回來!得到榴槤訊號的探長衝上來想接應,沒想到因為隱
形眼鏡被撞掉,最後被麥基抓在天台,逼梁醒波將鑰匙交出來。

而黑玫瑰與白玫瑰早已在屋裡大打出手,以前看的時候不絕得,但之後看
真的覺得他們的衣服好好笑,跟蜘蛛人的那種衣服蠻像的,都是很貼身,
只差他們是包頭,蜘蛛人是全罩的!一不小心,二人互相被點了穴無法動
彈,被準備來拿鑰匙救人的呂奇及梁醒波看到,才發現原來黑玫瑰就是美
麗,白玫瑰就是寶珠!


最後麥基的死法真的太白痴了,最好有人會把鑰匙吞下肚阿!!還在自己身
上綁炸彈,更白痴的就是,啟動鈕還是被探長按的XD結果探長抱起麥基撞
破門出去..一炸,「他的頭手腳四面八方的跑了」....探長也許有金剛不
壞之身吧,麥基被炸成這樣他居然還沒事阿!!


最後一個畫面定格在男女黑白玫瑰....其實我沒什麼意見,但是鍾鎮濤穿
那個衣服真的超好笑的我的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