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光寶盒.jpg

這部片原本是我今年最期待可以在電影院看到的賀歲片,可惜台灣並
沒有上映,我著實難過了好久!看過了之後,雖然他沒有符合我內心
的期望,但是也不會太差,因為這就是一部惡搞的娛樂片,基本上只
要在看的時候他有讓你笑出來,那這部片就算成功了。


有雷請自行←








我先將這部片分成三個部份來看

第一個部分:與大話西遊的關聯
第二個部分:惡搞
第三個部分:愛情


與大話西遊的關聯:

雖然導演劉鎮偉在拍這部片時已經說過,這部不會是大話西遊的續集
,但其實我們不難看出他延用了大話西遊的線來成就這個故事,甚至
劇情也有許多與大話西遊相輝映的部分。

包括一開始的玫瑰仙子(孫儷)與紫青寶劍!只要拔出這把劍的就是我
的如意郎君。在大話西遊裡出現的瞎子(江約誠),菩堤老祖(劉鎮偉)
,還有整了容的牛魔王(王學兵)都是直接延用了大話西遊的設定,當
然還有最重要的月光寶盒,不過因為經過了這麼久的時間,他已經進
化成連太陽能都可以使用了!

紫青寶劍.JPG

越光寶盒1.JPG

葡萄與瞎子.JPG
主角清一色(鄭中基)穿梭時空之後有一幕我個人真的認為非常經典又
好笑,但是似乎沒看多少人提到!還記得在大話西遊裡,至尊寶回到
五百年前遇上白晶晶時說的那段話嗎

「在一個月黑風高陰森恐怖的晚上我是至尊寶你是白晶晶,奇妙的愛
情就從橋頭上這一點火開始的。我才一轉身你就突如其來地向我一指
,我整個手就著火了。你還要衝過來向我打拚命地打拚命地打拚命地
打,不是不是不是這麼打,這樣這樣這樣,對了就是這樣打的,你看
到了嗎?以後的發展我可以用一句峰迴路轉來形容,因為突然之間殺
出了一個牛魔王。當時你手拿一條龍骨大戰牛魔王之後,還把我抓回
了盤絲洞。所謂光陰似箭,真的一點也不錯,因為才一轉眼就說到重
點了。在斷岩頂上就是感情爆發的時候,當時我不顧一切地摸你你也
不顧一切地摸我,還立下了永不分離的誓言。可惜快樂永遠是短暫的
,換來的只是無窮無盡的痛苦跟長嘆,為什麼你會死呢?我當時只有
利用月光寶盒使時光倒流查出真相,終於被我發現原來你是自殺的!
在最後關頭我終於能夠把你救活!可是最後一次時光倒流月光寶盒發
生故障我"啾"的一聲就回到了五百年前……就這樣。」

來到越光寶盒之後就變成....

「五百年前的一個下午,我ㄧ如往常的工作,劫財不劫色,當時我抓
了一個女的,可是我並沒有乘人之危,於是奇妙的事情就從一把紫青
寶劍開始了。ㄧ個痞子莫名奇妙的把劍拔出來,非要說是我拔的,然
後這個叫玫瑰的女人又完全相信,還非要跟我成親,我當然不答應了
!於是我就拼命跑、拼命跑、拼命跑、拼命跑,終於讓我跑贏了牛魔
王,然後..(不對,我是那個女的),就是像牛魔王的女人啦,她送了
個月餅盒給我,我就"碰"的一聲到這附近,順手帶了阿斗到你這來喝
杯茶吃月餅,你信不信呢?」

好笑的不是這段話,是王祖藍的重覆演說!實在太....XDDD
王祖藍1.JPG

除了一些角色設定與台詞之外,至尊寶為了月光寶盒所以他騙了紫霞
,而清一色一樣也是為了月光寶盒騙了玫瑰,是不是覺得玫瑰被清一
色踢下船時給人的感覺似曾相似呢!

其他角色還有鐵扇公主(蔡少芬)與紫霞仙子(朱茵),但是這部片與紫
霞毫無關聯,所以他也只出現一下子!當然還有最經典的一幕,當年
的城牆,一樣站上了二個人,但是他不是孫悟空,他也不是紫霞,發
展也是完全不同。
鐵扇公主.JPG

朱茵.JPG

城樓.JPG
惡搞:

這整部片裡惡搞的東西多不勝數,一開始李力持飾演的偽‧至尊寶說
他要去美國當青峰俠,正是因為星爺當初接拍了青峰俠,可惜星爺最
後還是沒有去當青峰俠。還有追捕清一色時田雞與鍾鎮濤的奧運梗,
可惜我覺得這個很沒必要,也一點都不好笑,囧。

偽至尊寶.JPG


清一色與玫瑰穿梭時空之後來到了三國時代,開始惡搞吳宇森的赤壁
,清一色化身趙子龍!除了惡搞原來的赤壁橋段,當然也加了其他的
元素進去,例如之前有名的奶粉啦,還有其他電影如功夫,功夫熊貓
,鐵達尼號,金剛....等等!說實在要能將這麼多東西全部弄在一部
電影裡,還能不失水準,劉鎮偉真的有他的功力在!
孔明.JPG

姐妹.JPG

火雲邪神.JPG

功夫熊貓.JPG

功夫.JPG
愛情:

愛情這個東西一直都是劉鎮偉電影裡最想表達,但卻藏得最深的!就
如同他本人對大話西遊所說的,假如將那些搞笑的情節全部拿掉,那
根本就是一部徹頭徹尾的悲劇。劉鎮偉的電影,一向都是將愛情藏在
那些搞笑情節的背後,所以剛開始看,你可能會被電影中搞笑的情節
吸引,也可能會覺得他無聊,但是當你多看幾次,你看懂了之後便會
深深被他裡面的情感所感動,這部也是。

雖然連劉鎮偉都說這是一部純惡搞片,但是這還是一部保有他風格的
電影!我覺得這部片最珍貴的三個鏡頭,一個就是玫瑰被清一色踢下
海時那不可置信絕望的表情,一個是當玫瑰說「我找到另一個拔得出
來的人了」時,清一色一邊說著再見,手卻緊緊抓著玫瑰不放強顏歡
笑,還有一個就是最後城牆上的那段了。

越光寶盒2.JPG

城樓1.JPG

不敢愛,不相信愛,清一色將玫瑰傷得遍體麟傷,但玫瑰依然不願放
棄。終於玫瑰決定放棄了,死心了,清一色才想起他們相處的一切,
他們曾經一起出生入死,才發現....原來自己早已愛上玫瑰!一樣的
城牆,雖然他沒辦法使用附身告白那招,但他不是孫悟空,他可以愛
,所以這次他將自己還沒機會開口說出來的話全部說出,他不會再放
棄了。

城樓2.JPG



基本上這部片的梗太多了,演員也太多!每個人的點不一樣,所以不
一定每個地方都會笑,但我承認我笑的地方還蠻多的,我笑點低咩!
鄭中基我覺得他在這部裡表現尚可接受,其實他還不夠力撐起這種賀
歲大片,但是也是因為這部片演員多,笑點分散,並不是集中在他一
個人身上,所以看起來倒是不會太差!孫儷非常可愛,只是他一開始
實在是太瘋了,我是鄭中基都想跑了(誤)。

其他演員也都演得非常到位,因為人數眾多我就不一一說明,倒是推
薦大家去看,我相信這部片一定會有戳到每個人的點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