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78745_917902.jpg

通常大家看電影的時候,如果第一集口碑很好,大家就會對接下來的第
二集抱持著懷疑的態度,因為很難看到續集也能達到跟第一集相同的水
準,所謂的續集魔咒就是這樣!但是相信我,葉問2絕對不會是續集魔
咒。


這一集的劇情比較簡單直接,主要就是講述葉問(甄子丹)帶著老婆張永
成(熊黛林)來到香港,想要開武館授課所遇到的挑戰,以及維護中國武
術的尊嚴!


整部裡打鬥的部份非常的多,而最精采的就要屬葉問與洪門師父洪震南
(洪金寶)的對決,向我這種對於武術是完全沒有了解的人,看得也是熱
血沸騰!洪金寶真的不愧是最靈活的胖子,一拳一腳你來我往毫不遜色
,在最後桌子裂成二半時,葉問與洪震南一人各站一半的桌子,我真的
激動到想站起來拍手,場內也真的有許多人忍不住拍手,實在是太精采
太好看了!

葉問2.jpg


葉問一身正氣,為人正直,不畏強權!所以他認為洪震南是向洋人低頭
,但其實洪震南又何嘗不想說他想說的,做他想做的,但他能嗎?為了
跟著他的幾百名弟子,被佔便宜,忍!被罵,忍!被趕,忍!直到站在
擂台的那一刻,葉問勸他放手,他說「為了生活,我可以忍,但是污辱
我們中國武術就不行」,一直到他死的那一瞬間,他都還緊抓著中國人
與中國武術的尊嚴不放,葉問看到了,也被洪震南的精神所折服。


葉問代替洪震南,也代表了中國文化,他站上擂台挑戰西洋拳!跟這集
的比起來,第一集那簡直就是開胃菜!因為我們的葉師父被打成了豬頭
....不過那個洋鬼子在回合結束的時候打了葉問,我本來以為裁判是要
討論這個該怎麼算,結果討論出來的結果是叫葉問不能用腳,我簡直髒
話都要出來了....這根本就太黑暗了!最後葉問被洋鬼子龍捲風打倒在
地,他想到了洪震南的堅持,終於站起來運用戰術將死洋鬼子打倒了!
他最後的連打讓人看了直想拍手叫好,我旁邊有個人還一直叫:打死他
打死他!XDDD

 

葉問22.jpg



這部片的其他角色表現就比較中規中矩

飾演大弟子黃樑的黃曉明雖然很帥,但表現普普!在劇情上除了引發與
洪門的鬥爭之外,便無其他功用!在擂台上還被洋鬼子打了一拳!

另一個弟子是好久不見的釋小龍....我真的認不出來他是釋小龍阿!我
記得前陣子看到他新聞的時候他明明還蠻帥的阿,怎麼到這裡發褔成這
樣,又不是要演洪金寶的兒子,囧!在劇中沒看到他的拳腳功夫倒是蠻
可惜的。

熊黛林的戲份也不多,看到的時候多半是在吃飯....不然就是要繳錢,
不過這個角色卻是一個很重要的支柱!葉問說的那句「我現在想回家」
,不論他做任何事,家裡一定有一個支持他的人!

 

葉問21.jpg

 


飾演警察肥波的鄭則仕,為了生活,所以他看洋鬼子的臉色做事,也許
因為這樣,他跟洪震南有一種患難之情!但他一樣是中國人,一樣有中
國人的尊嚴,所以在他看到洪震南的死,以及洋鬼子所做的一切之後他
反擊了!那時候他說要爆料的時候整個電影院的人都拍手叫好阿!!

延續第一集的周清泉(任達華)與金山找(樊少皇)戲份就相對薄弱了,金
山找這個角色本來應該蠻有發揮之處,可惜沒有詳細描寫!至於周清泉
,雖然戲份很少,但從一開始的痴傻到後來的興奮大叫,任達華不愧是
實力派演員,都詮釋的非常好!


最後我要說,這部戲完完全全不像霍元甲!並不是有擂台就像霍元甲..
他真的是會看了熱血激昂到想站起來瘋狂拍手的!我個人認為預告就已
經很熱血了,結果電影比預告不知道熱血幾百倍阿!!

 

葉問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