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回味了當年許冠傑與麥嘉的最佳拍檔中的其中一集,突然好懷念
80年代的港片阿....

因為我是以許冠傑與麥嘉這二個「正宗」最佳拍檔為主,所以1997年
的最佳拍檔之醉街拍檔(譚詠麟與梁朝偉主演)就不會列在我今天討論
的範圍裡了!有人有興趣的話請推文,我下次再寫(誤)




1)    最佳拍檔(1982)
       導演:曾志偉    主演:許冠傑、麥嘉、張艾嘉



專業的鑽石大盜遇上光頭神探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金剛(許冠傑)劫
走了黑手黨教父的鑽石,對方於是請了世界一流的大盜白手襪來對付
金剛,而香港警方則請了光頭神探區瑞強(麥嘉)來對付白手襪。光頭
神探想盡方法,終於讓金剛願意協助他找回不知下落的鑽石!金剛與
光頭神探,一個智勇雙全,一個專搞破壞(誤),卻意外成為臭氣相投
的最佳拍檔!

第一部真的是最佳拍檔系列白痴程度最高的一集!XD金剛每次出場都
要搞一堆花樣,警察殺上門來他要逃走居然選擇走鋼索!!沒被抓到
都摔死你阿~~為了生命安全不得不答應光頭神探的要求,還沒開始就
抱怨連連,結果看到美女連老爸姓什麼都忘了!

而光頭神探和賀東施(張艾嘉)之間的糾葛更是非常具有可看性!惡人
還需惡人壓,比男人還男人的差婆聽到光頭佬「故意」說給金剛聽的
愛的宣言XD,從男人婆搖身一變成為溫柔的小貓咪,當然那只限於有
光頭佬在的時候,這中間的反差之大讓人忍不住發笑阿!

在一段時間的相處之後,又共同面對了生死關頭,金剛與光頭佬從一
開始的勉強合作關係,變成了如同損友般的好伙伴!平常互損互罵是
正常現象,替對方製造麻煩更是一定要的,但是當對方有危險時一定
會奮不顧身!這就是最佳拍檔。


2)    最佳拍檔II大顯神通(1983)
       導演:曾志偉    主演:許冠傑、麥嘉、張艾嘉



這一集從一個機器人開始!黑手黨教父再度派人去交易鑽石,順便將
金剛與光頭佬殺掉!這次請來了白手襪的兄弟黑手襪!其實我真不明
白要殺個金剛幹嘛搞這麼多有的沒的阿!不過金剛也不是省油的燈,
好不容易解決了機器人卻又遭到埋伏的人的追殺!從這一集開始會看
到越來越多飛車的特技,不只飛摩托車,還有飛汽車,飛腳踏車..XD

都說金剛是色鬼了!一看見美女就再度忘了老爸姓什麼,色迷心竅的
下場就是被陷害。一群警察追著金剛來到了一座教堂,原來是光頭佬
跟差婆的結婚典禮,警察設計的禮炮跟拱門還蠻有創意的!金剛再度
被陷害,這次連光頭佬都一起!為了洗清自己的冤枉,金剛與光頭佬
答應去當臥底交易鑽石!

上一集至少還有看到裝著鑽石的袋子,這次連個影子都沒見到,只有
機器人跟你打招呼!幸好上次差點吃了機器人大虧的金剛也設計了一
組迷你機器人!每一隻取的名字都超白痴,雖然是迷你機器人,但是
不要小看他們,小蝦米也能吃大鯨魚!

而光頭佬從這一集之後正式成為妻奴!證明人的本性是難移的,差婆
依然是兇巴巴的男人婆,想到上一集差婆在光頭佬身旁嬌滴滴的樣子
就讓我只想說「往事不堪回首」。而羅宋湯的點子真的超有創意,生
平沒聽過被湯「淹」死的事發生,在這部裡出現了XD

最佳拍檔依然是最佳拍檔!!


3)    最佳拍檔III女皇密令(1984)
       導演:徐克      主演:許冠傑、麥嘉、張艾嘉



又是誰要殺金剛!好好的在巴黎欣賞女人也有人要殺他,金剛倒霉的
程度已經快跟柯南一樣了,一個是走到哪都有人死,一個是走到哪都
有人要殺他!最後才發現是在測試金剛是不是個高手...(如果死了呢
? 那就證明他不是個高手)....囧!

原來是女皇要下達密令請金剛去偷回在警署裡的皇冠寶石!我相信他
們一定非常了解金剛,因為一派出美女,才不管他老爸姓什麼或是光
頭佬是他朋友,什麼都答應哂啦!!結果最後才發現....女皇是假的
!而真正的女皇下了真正的密令,請金剛跟光頭佬一定要阻止這項交
易。

這部文才....噢不是,是許冠英,他也有出演!還有一部超級電腦,
問他什麼他都會回答,讓我一直想到殺手雄的超級電腦!「你名義老
爸在你後面,他非常火」,可惜他不會講話,會的話就完美了!

小光頭在此集首次出場!超可愛的啦~~~~!


4)    最佳拍檔IV千里救差婆(1986)
       導演:林嶺東    主演:許冠傑、麥嘉、張艾嘉、葉倩文



完全沒人知道金剛到底想怎樣,他居然接受了洗腦的研究想成為一個
最強的人!(全學?很貴的!  我不怕,我要成為一個最強的人~~~~)
結果實驗還沒完全成功,就有人殺上門來想搶那顆洗腦用的天狼星,
金剛只好帶著天狼星逃亡,還無端端多了一個未婚妻!

回到香港,金剛將天狼星交給光頭佬讓他拿去立功,卻成為殺手的對
像(終於不是殺金剛了),他們抓走了差婆,條件就是要拿天狼星來換


這集我覺得比之前三集多了更多讓人感動的地方,因為以往都是看到
金剛被人追殺(誤),但這次出事的是光頭佬,金剛不顧一切的也要來
救他!還有總是兇巴巴的差婆,看到光頭佬正為了他在受難,甚至失
去生命的那種難過!僅管整個實驗室已經快爆炸了,還是堅持一定要
將他帶走。

「你怎麼可以不理你的最佳拍檔呢」差婆哭著跟金剛說了這句話,整
個就是有戳到我的淚點阿!


5)    新最佳拍檔(1989)
       導演:劉家良    主演:許冠傑、張國榮、麥嘉、利智



歷經了許多風風雨雨的最佳拍檔,最終還是拆夥了!二人都做起跟之
前完全不一樣的事情,也許多年沒連絡!那麼到底是誰冒用了最佳拍
檔的名號去外面犯案!原來是一對姊弟。

金剛與光頭佬本想逼他們承認案子是他們做的,然後把東西還回去!
誰知道卻被中國以盜竊國寶的原因,將四人抓去關了起來,隨時都會
被槍斃!在生死邊緣,金剛看著窗問「光頭佬,我們認識多久了?」
「我認識你多久就多久嘍」「這麼久了阿....」

所謂的患難見真情就是這樣!有什麼不愉快都無所謂了,因為他們是
永遠的最佳拍檔!「新最佳拍檔」二姊弟也被他們之間的情誼所感動
,四人誤會冰釋成為好友!

原來作牢只是一場戲,只是希望他們可以聯手幫忙對付首腦將被偷走
的國寶搶回來!首腦就是白手襪(又是你!)。

這部的打戲應該是這五部下來最多的一部!最後的那場大混戰實在是
好笑又精采!整部電影下來還是只得到四個字「友誼萬歲」!僅管曾
經不對盤,僅管曾經吵過架,僅管曾經敵對,僅管曾經不諒解彼此,
但是朋友不會改變,友誼會一直繼續!


其實我全部看下來只想說:金剛你女人會不會太多了阿!
每集就換一個新女人,前一集的就自動消失不見,哪像光頭佬從頭到
尾只有差婆一個,你才是最花心的(指)

不過SAM的髮型真的很妙,第一集真的很像「與龍共舞」裡面大陸雞
的那樣!(好端端的戴什麼假髮,拿下來!   真的阿?   你說呢!!)
但是越變越有型!XD

最後附上SAM唱的主題曲-最佳拍檔

 

你名叫「叮噹」,個樣似蜜糖,平易近人清新開朗,
我名叫 KING KONG,個款似 JAMES BOND,最佳拍檔。

咖啡你沖水,我加奶落糖,你洗衫我將D衫燙,
我幫你搵錢,您幫我清倉,最佳拍檔。

有乜野衝撞,您跟我不妨,拋開顧忌坐低講,
你需要幫忙,我梗會幫忙,點樣辛苦都冇相干。

您晌我身邊,我不再徬徨,兩家一對膽都壯,
我一切擔當,您不會驚慌(您可以心安),最佳拍檔
我地係最佳拍檔,永遠係最佳拍檔。

那個「叮噹」是第一集差婆的妹妹!請自行替換成每一集金剛身邊的女角(囧)

還有SAM同哥哥合唱的新最佳拍檔主題曲-我未驚過

 
(夥計慢打鑼!唏唏呵呵!呢首叫乜野歌,我未驚過)

我細細個,已經好威猛事蹟多多,
扮武松打虎打到隻獵狗來低左,
班靚仔個個服我,叫我阿哥,我未驚過。

次次上課,耳筒機側側膊係咁聽歌,
係到左聽朝考試漏夜博命狂鋤,
科科都勉強合格,你咪理我咁多,我未驚過。

誰沒有錯,跌倒多少遍再站起過,路徑坎坷不嘆奈何,
用我雙手乾坤轉過,無論挫折有幾多,我未驚過。
(唏唏呵呵!我未驚過)


Mun' Mun 夠過,我鍊車捐罅係咁拖波,
大隻過 Rocky Boxing 係我個一科,
一郁手要佢馬上林,數 1, 2, 3, 4,我未驚過。

有殺錯冇放過,見靚女即上 'My name is Paul',
撞正個媽打四佰磅既大肥婆,佢黎手秤住我,
要我跳似火探戈,我未驚過。

有你與我,並肩一起抗逆境風波,面對世間一切那害怕又如何,
一起在次突破,再唱勁歌,我未驚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