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財神到.jpg

 

之所以會購入這片DVD的原因其實非常的簡單,就只是因為「賀歲片」這三個字。

在今年的許多賀歲片中,如72家租客,花田喜事2010等等之外還有這一部財神到
,不過知道他的人卻非常的少!但是因為我本身就是屬於非常喜愛看賀歲片的這
種人,所以知道他出了DVD之後就馬上毫不遲疑的購入了!不過在等待DVD到來的
這段時間,有人跟我說這部片很難看,害我當下有點慌,怕會不會看了之後後悔
,畢竟我完全沒有做功課,只知道是由譚校長阿倫主演的!不過事實證明,他是
一部溫馨之中帶點愉快,笑中帶淚的賀歲片!與大部份賀歲片都是搞笑惡搞的風
格完全不同,值得一看!







一開始就巨有非常濃厚的新年味,一個大鑼,一首財神到替這部片皆開了序幕!

映入眼簾的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吳耀漢與午馬,分別飾演文武財神!光是看到這二
位就夠讓我驚喜萬分,之後許多小仙小神也依續唱著歌出場,最後才是財神總管
(譚詠麟)出場!

財神到1.JPG


以金融海嘯為因,將派出運財童子與仙女下凡間加派錢財,將下凡間需遵守的規
矩與返回天庭的時間還有使用的道具皆講解與派發完畢之後,發現道具還剩下六
個,因此總管決定也親自下凡間,然後帶上了婢女如意吉祥及跟玉女(官恩娜)猜
拳猜贏了的金童(王宗堯)一起!


下了凡的總管開了一間財神花店,凡是買花的人皆可以轉一個幸運輪,可以得到
房子,車子,愛情!皆看自己的命。

財神到2.JPG

又是一個驚喜的角色,苑瓊丹!客串一個買花人,他心花怒放的走進來說要買花
,總管則要他先講出花要送給誰,在經歷一連串的謊言,如:我外婆病了,我自
己病了,學插花....等等的理由皆被看穿後終於爆怒「那要說什麼你才信!!」
結果總管說出「說真話就行了!比如....我25歲」

財神到4.JPG

這個快笑死我了!阿倫每年都說他25歲,連電影裡還硬要玩這個梗XDDD

最後,終於說出了真話「其實....這輩子都沒男人送花給我,我已經變成了爛菜
花了」雖然金童出於同情給了他朵花,但他還是轉不到愛情幸運輪,只轉得到房
子,所以說一切都是命(煙)


下一個驚喜角色出現了!攝影師譚耀文,他說「我是一隻沒有腳的麻雀,總要周
圍飛」連阿飛正傳的台詞都出現了XD

財神到5.JPG

他立志要拍下這個世界最美的東西,這樣人生就完美了!而總管卻對他說「有時
候最美的東西不在外面,就算是沒有鳥的麻雀也要飛回巢,回家吧」

攝影師聽了之後好像明白了什麼,他開心的跟總管道謝,替大家拍了一張合照之
後就離開了。


來了一個來亂的買花人劉以達!看他出場的方式,根本就是食神裡的夢遺大師阿
!在他提出一連串莫名奇妙的要求,如:西蘭花,豆腐花,雪花....金童終於忍
不住說「你找碴阿!」「我不是找碴,我是耍你們」XD

財神到6.JPG

不過可惜他耍到了神仙,要雪花就給你雪花!回頭一看,真的是雪花紛飛,連我
都忍不住跟他一起說「太離譜了,拍電影阿」當他再度提出要求說是要那種電視
機看不清楚的雪花之後,金童終於忍不住打暈他了!


雖然是由財神花店開始,但我們還是要看看運財童子與仙女的個別任務!


CASE.1  目標:楊素娟(陶虹)/金額:一億/執行人:運財童子888(林子聰)

財神到7.JPG

愛吃又愛喝酒的888收到任務之後,雖然被要給到一億這麼多有點驚訝!但還是會
努力去執行任務,不過在執行任務還是要先吃飽喝足,不過他僅記著總管的交代
:喝酒超過三次將會失去法力!所以雖然請服務生送來了一打白酒,還是只能用
聞的過過乾癮!

不過在吃飯的時候他發現大家的眼神怪怪的,才發現居然有個色魔通緝犯跟自己
長得一模一樣,為了避人耳目,他只好變身小女孩化名楊小嬌(諾民),順便想利
用孤兒的身份讓同是孤兒的楊素娟收留他!

財神到8.JPG

這一段非常的溫馨!飾演小嬌的小女孩非常的可愛,演技也很好!說出原本該是
888講的話也毫不彆扭!在與楊素娟相處的這段時間他看到了楊素娟極為善良與有
愛心的一面,跟著他東奔西跑,看到楊素娟不僅送飯菜去給孤單的老人吃,還替
他們將家裡增加了許多過年的氣氛,看了其實非常感動!

楊素娟收養小嬌生活中也非常多的樂趣,例如楊素娟替小嬌安排在自己任教的小
學上課,身為888的小嬌馬上開始哭鬧說他不要上課,想想如果是888親自做這些
動作會多麼的....XD,而楊素娟對付他的方法就是:「如果你不上課,我就把你
的菜肉包全吃掉!」這也太逗趣了吧。

在上學的期間,小嬌認識了一個小男孩小秋!在與他稱兄道弟(?)的日子裡,小
秋喜歡上了這個可愛的小女孩XD,還送了一盒定情巧克力給他,不過被小嬌硬拗
成為結拜巧克力了!但是沒想到這個是酒心巧克力,之前在楊素娟家也誤吃過了
醉雞,所以如果再不小心喝到酒就會失去法力了!

小嬌偷偷替楊素娟買了彩票,讓他得到一億圓的頭獎,這是他的任務!但是因為
太高調了,引起其他人的眼紅,小嬌剛好又再度不小心誤吃了酒釀湯圓失去法力
,因此被綁架!楊素娟為了救小嬌,結果被摔下樓重傷,此時的小嬌爆怒變回了
888,使用下凡之前給的法力無邊銅錢救了楊素娟,綁匪也被警察帶走!不過有個
很謎的一點就是不是沒法力了嗎,為什麼還可以變回小嬌!硬要解釋的話可能也
只能說是法力無邊的效用了吧....

財神到9.JPG

任務圓滿完成,總管假裝是小嬌的舅父來接他走!在道別的時刻也頗感人,當然
也不失有趣!如果是我,應該也非常希望能擁有楊素娟這麼好的媽媽。

財神到10.JPG


CASE.2  目標:程雨(張震)/金額:一元/執行人:仙女533(張雨綺)

因為金額是一元這麼離奇的數目,533決定前去看看這個叫做程雨的是什麼樣人!
在一間時尚酒店,程雨正坐在鋼琴前彈琴!服務生前來招呼,於是他順便將一元
拿了出來說要給程雨當點歌,不過點一首歌要五十元!但卻意外得知原來程雨是
個盲人!533決定跟著他回家!

張震與張雨綺是我在這部裡最喜歡的一段!張雨綺的扮像可愛中不失性感,真的
有給人一種仙女的感覺!而張震應該是第一次飾演盲人,雖然以往我一直不喜歡
張震的演出,但是在這裡我卻覺得非常自然!之後與張雨綺的相處更是非常的甜
蜜與愉悅!

通常眼睛看不見的人,他的聽覺與嗅覺就會變得特別靈敏!所以雖然程雨看不見
,但他卻聞的到有其他人的氣味!在廚房裡因為程雨聞到了533的味道而產生的追
逐戰非常的有趣,533為了躲避而手忙腳亂的樣子更是自然生動!533本打算直接
將一元放進程雨收錢的盒子裡就算完成任務了,但他忍不住想「給他一元,又能
幫到他什麼呢」,所以他決定留下來!

財神到11.JPG

隔天他化名吳珊珊假扮是對面王太太(鄭佩佩)幫他請的鐘點女傭!先陪了張震出
街,知道了張震最喜歡在公園最多鳥聲的地方使用點字作曲,雖然很有才華,可
惜在酒店工作的表哥(谷德昭)不答應讓他演奏自己的歌!之後珊珊回到了家,替
他將房子裡裡外外弄得煥然一新,當然都是使用法術,不過這一切都被對面的王
太太看在眼裡,還以為大白天見鬼了!不過最好笑的居然是拿了手機把這一切拍
攝下來,這也太不合常理了吧,哪有鬼會幫你整理房子阿XDDD

財神到12.JPG

陪扮在程雨身邊的日子,珊珊一步一步的努力幫他達成他的心願,甚至還施法讓
不同意他演奏自己曲子的表哥瘋狂腹瀉,就只為了讓剛好在酒店的知名音樂監製
能聽到他的曲!不過表哥在廁所的那一幕根本就是NOBODY的梗吧XD知道程雨想騎
車奔馳,便設法讓他完成這個心願,再搭上背影音樂,真的非常有FU且感人!

財神到13.JPG

珊珊似乎忘了自己原本的任務,他只盡力的讓程雨開心!但他依然將他的愛散撥
了出去,他知道王太太自從失去了愛犬小寶之後就有點精神異常,所以送了一隻
跟小寶一模一樣的狗給王太太,讓他的心靈再度得到撫慰!

可惜規定的期限就要到了!也在這個時候程雨發現了珊珊根本就不是僱傭公司的
人,一時激動將他趕了出去!珊珊來到了財神廟,想請求總管答應讓他用法力無
邊銅錢治好程雨的眼,因為程雨最大的心願就是想與心愛的人一起看日出!僅管
治好之後一旦程雨睡醒將會完全忘記有關他的一切,僅管他將再也無法回到天庭
只能留在凡間當個凡人,也絕不後悔!

終於,他們一起看了日出!終於,他還是忘了珊珊。

財神到14.JPG


基本上,好看的就到這裡為止了....(誤)

如果不是因為最後這一段,我給這部片的評價會更高!雖然我近幾年來已經不太
喜歡楊千嬅了,但我想這並不是楊千嬅的錯!最後這段誰編的阿,出來面對!與
前面的理念與風格完全迴異,只看到幾個瘋子!因為這段實在太讓我想罵髒話了
,所以就不仔細說明了XD


話說總管在路上遇到了一個對著老天指罵又爛醉的女子徐杰(楊千嬅)!基於好奇
,總管上前詢問,知道了徐杰是一個努力不懈又心地好(愚蠢)的人!為了打好人
際關係每天只睡三小時在幫其他同事加班,卻沒有時間打理自己,而這樣做連一
聲謝謝都換不到,本以為總經理(李力持)會升他當副總經理,沒想到卻是升他做
副總經理助理!聽到他的遭遇的總管馬上想變出一疊錢,希望能讓徐杰開心,但
徐杰卻說「錢了不起阿,錢買的到我的自尊嗎」

財神到15.JPG

其實看到這裡的時候我是認為總管應該會透過與徐杰之後的相處後,發現對人來
說在這個世上除了錢,還會有其他更重要的東西!結果完全不是!

此時有二台車因為發生擦撞,電箱往徐杰那撞去,總管替徐杰擋下了這個電箱,
徐杰為了感謝他而將他帶回家休息!結果總管自己跟他們說自己是財神....喂!
不是說不能洩露嗎!虧你還總管,不過可能是被撞了腦震盪,居然變了一堆東西
出來就是變不出錢!直到喝了一種特定的果汁之後才變得出來!

財神到16.JPG

結果徐杰跟室友董晶晶(張榕容)馬上拉著財神去大肆採購!我看到這真的非常的
無言,財神就可以這樣亂給錢嗎!結果沒想到總管的變錢法力只有一半,過了一
段時間之後,錢就變了白紙!為了不被發現,三人馬上改頭換面,而徐杰要求總
管將功贖罪,贖什麼罪阿,明明是你們自己有了財神就到處亂買耶!說要證明自
己有實力,還是利用總管變出來的錢去騙人,讓公司以為他找到了大戶!我實在
是....不過有個可取之處就是徐杰從土包子變成了靚女!

財神到17.JPG

總之之後就是亂七八糟胡搞瞎搞!而總管不小心又再度撞上了電箱,負負得正,
又變回正常的財神總管了!回天庭的時間也快到了,所以他送了禮物給徐杰與董
晶晶之後讓他們失憶,就帶著如意吉祥與金童回去了!

財神到18.JPG


回到天庭後,大家都對仙女533最後只能留在凡間當凡人的事感到很不捨!總管便
將之後的發展放給大家看....

獨自坐在公園的533,看到程雨往自己走來便下意識的離開!但是程雨叫住他了!

「小姐,請問我們是不是認識?」
「是嗎?」
「之前有個畫家給我一幅素描,他說我們很匹配,之前來不及給我們!畫裡面的
  女孩是你嗎?」
「對」
「那就是說我們以前認識了」

533笑了!程雨也笑了!

「對了,我給了那個畫家二元,一人一元!你給我一元」

一元...533眼珠子一轉,明白了!原來這才是那個一元真正的作用!果然這一切
都是注定好的!

財神到19.JPG



在結束跑片尾時,旁邊還有許多買花人的後續!想要愛情卻中了房子的苑瓊丹,
在空盪盪的房子裡走來走去,這時卻有個男人拿了花上門來,愛情可能現在才要
開始!一直都沒有另一伴的男女,則在財神的安排下進入了同一間屋子!打算拍
遍全世界美好事物的譚耀文,終於又見到了母親!

整部片就是喜氣洋洋,非常的好兆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