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吸血鬼就在隔壁.jpg  

 

其實當初第一眼看到這個片名的時候,心中只有一個想法:這片名真爛!沒想到
居然也是翻拍以前的同名電影,之後也無意間在觀看其他電影時看到了這部的預
告,有點興趣了,就決定要看。

這是一部非常簡單的電影,主題明確,敘述流暢。一個搬來主角家隔壁的吸血鬼
,造成了許多人的失蹤,也引起主角朋友的懷疑,當然一開始主角是絕對不會相
信的,只是在「主角不相信」這個部份並沒有拖得太長,反而很快就讓他進入狀
況。這樣是好的,因為前三分之一讓我看到快睡著,反倒是主角發現對方真的是
吸血鬼,還有吸血鬼開始吸血後才讓我精神振奮。

 

吸血鬼就在隔壁2.jpg  

 

不知道舊版的是否也是如此,這部片除了劇情簡單之外,連人名都簡單到一個不
行,主角Charle,女主角Amy,吸血鬼Jerry,吸血鬼專家Peter...就像是英文課
本中會出現的名字,所以我很難得的將主角名都記得很清楚。

其實這部片對我來說像黑色喜劇多過驚悚片,有很多幽默的情節,讓人在緊張中
還要分心笑一下,除了開始沒多久就婊了暮光之城之外,更是從吸血鬼專家Peter
出現後讓我笑的時候比緊張的時候還要多。

 

吸血鬼就在隔壁3.jpg  

 

非常喜歡Colin Farrell演繹的吸血鬼Jerry,那種蒼白又陰沉的臉配上吸血時的
血盆大口及吸完後殘留在嘴邊的血,形成一種詭異的美感,讓人忍不住愛上他。
Charle偷偷進入屋子想救出鄰居這一段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段,那種緊張的呼
吸,鄰居被咬時的美(我真的覺得那畫面很美....大概因為咬得很溫柔),還有離
開時的膽顫心驚都讓觀眾心情隨之起伏。

當我看到Jerry居然故意放走Charle跟鄰居時感到非常驚訝,Jerry應該早就知道
Charle在屋子裡,為什麼不止讓他救到鄰居,還放他們走。但下一秒當他們逃出
屋外時,被陽光照射到的鄰居馬上灰飛煙滅,怵目驚心的畫面再配上Jerry的笑容
,讓人頓時明白後不寒而慄。

「吸血鬼未受邀不能進屋」這個設定我一直覺得很酷,而Jerry在Charle屋外的那
段對話也是我非常喜歡的段落,那種意有所指,暗藏威脅卻用閒話般的語氣說出
來,只能說Colin Farrell也太會演了!

 

吸血鬼就在隔壁1.jpg  

 

飾演吸血鬼大師Peter的David Tennant實在太帥了。那種瘋狂的出場方式,瘋狂
的行徑,簡直是這部片的笑點來源!不過一開始以為這個人只是出來打嘴炮兼搞
笑的,沒想到是真的有研究!

在吸血鬼殺上門來的這一段,照道理來說應該也是要讓人緊張的,但這卻是我笑
得最開心的一段。Peter的屋子就像是哆啦A夢的百寶袋,武器隨手可得,而且一
定都是對吸血鬼有殺傷力的,實在有趣到不行!光是看到女主角拿著流星錘幫男
主角解危時莫名的突兀感就可讓人瘋狂大笑了。

 

吸血鬼就在隔壁4.jpg  

 

在畫面上這部片有把「追逐」的緊張感表現出來,從一開始男主角一家駕車逃離
那段到Jerry追著混入舞廳中的Charle跟Amy,那種驚慌感還有對方過於強大的無
助感都很棒,只是會覺得怎麼車撞成這樣了人都不死。

在Jerry家的地下室,因為Peter的一滴血,喚醒了困在泥牆裡的吸血鬼,真是個
雖然看起來很變態但卻很有臨場感的一幕。

結局當然是很不意外的正義必勝,以整體來說我個人還蠻喜歡的。雖然他沒嚇到
我,但讓我笑得很開心,在簡單的劇情中加入一些特別的過程讓人不至於覺得太
過無趣,而點到為止的血腥也不會讓人覺得噁心,是部還蠻容易欣賞的電影。

吸血鬼就在隔壁6.jpg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Nan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