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這部應該是至尊系列最少播出的一部了吧?還是我比較衰都沒看到,比
較常看到的就是至尊計狀元財跟至尊無上,不過這部要跟至尊無上比的話感
覺沒有這麼好,後面再提!


開場先用一個賭神的銅牌傳說,之後帶出一段恩怨。范叔(劉兆銘)及號稱亞
洲第一快手仇杰(王傑)在一場賭局裡被詹永飛(王霄)背叛,范叔殘廢了由另
一個徒弟翅膀(劉德華)照顧,仇杰則離開了。沒想到詹永飛為了得到賭神的
銅牌不擇手段,范叔為了不讓他得逞,先故意引翅膀離開,發了電報給仇杰
之前的女朋友(陳法蓉)後自殺。

范叔死後仇杰回來,翅膀一心想替范叔報仇,但仇杰卻說他已經不會再賭了
,去找前妻想接回女兒,意外發現前妻現在跟了詹永飛的手下阿炮(黃秋生)
,仇杰最後在自己的表哥那接到了女兒欣欣,原本想就這樣平淡的過一生,
但詹永飛不肯放過他們,仇杰為了欣欣,將自己的右手砍了下來,翅膀看到
仇杰這樣,硬是將自己報仇的心壓了下來。

沒想到靠著當初范叔發出去的電報讓翅膀找到了賭神的銅牌,卻也因為早被
詹永飛的手下跟蹤,翅膀的女朋友小妹(吳倩蓮)為了讓翅膀逃掉,被詹永飛
帶手下打死,翅膀也被打瞎了眼。因為小妹的死,讓翅膀跟仇杰終於決定上
船參加亞洲賭王大賽替范叔及小妹復仇。


我會覺得這部沒有至尊無上好的原因是他部份角色刻畫太過平淡,特別是仇
杰這個角色,他是個很重要的角色,但我卻有說不上來的彆扭,好像沒有什
麼情緒起伏一樣,連女兒被抓走了我也感受不到他內心的著急,反倒是翅膀
跟小妹這二個角色,情感超豐沛,表達也很夠力。

至於劇情,最後的賭局太不讓人緊張了,雖然翅膀一直用一萬玩詹永飛,不
然就是故意不跟這邊我覺得還蠻好笑的,但是就沒有像至尊無上的刺激感,
雖然也是玩心理,但至尊無上玩的心理是比較高層次的,而這裡翅膀只不過
是用「我跟你賭命」來嚇對方讓對方不跟,雖然翅膀的底牌不是同花順,但
以我的想法也是會覺得,我又不是穩贏,錢再贏就有,還有大好江山犯不著
連命都賠進去。不過華仔那句「我跟你賭命」真是有氣勢又帥到爆阿


劉德華在這部的角色跟至尊無上的角色很類似,個性也很像,一樣是個超熱
血,重義氣而且超有GUTS的人,看到他為了救吳倩蓮不顧一切的回去,連燈
管都打進眼睛裡了也不在乎,真是個真男人!他很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但
是為了吳倩蓮,所以一直在壓抑自己,只是連吳倩蓮都死了,他就沒有什麼
好顧忌的了。

王傑的話,我真的很想叫他唱歌阿!總覺得他唱歌比演戲好,我哥是他的忠
實粉絲,每天都放他的歌,就那幾張唱片放了二十幾年還放不膩,我都是聽
王傑的歌長大的,不過很好聽倒是真的!他跟劉德華有一種很相近的浪子感
,但他的浪子感都表現在歌聲上了,這部片的表現劉德華樂勝。不過也有可
能是角色設定的關係,翅膀有比較大的發揮空間,情緒張力比較大,而仇杰
就比較屬於內心壓抑形的。

吳倩蓮,不同於天若有情的設定,在這部裡他是一個愛得深,愛得瘋,愛得
狂的人。為了翅膀可以不顧一切連命都賠上,雖然天若有情的他也有點類似
這樣,但天若有情裡她多了一些顧忌還有氣質,畢竟也算是個名門閨秀。而
這裡他多了一些狂的特質,聽他講話就知道,也是這個特質讓他奮不顧身,
所以最後死在翅膀身上更另人感到難過。

陳法蓉,應該是第二女主角吧,但是戲份不多,而且幾乎沒什麼重要的戲,
雖然最後翅膀眼瞎了要賭必需靠他還有要將范叔留下來的東西交給仇杰,除
此之外就沒什麼功用了,不過最後仇杰中槍上了車,他從一開始的愉快心情
到看見仇杰身上流的血後的無聲淚流,想說什麼卻不能說,因為欣欣就坐在
車後面,聽到欣欣叫爸爸,仇杰叫他乖乖睡覺,車開動,此時片尾曲冰冷長
街響起....說有多心酸就有多心酸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