儂本多情.jpg


這部是張國榮拍的港劇中,最好看的一部!!其他的就......雖然我喜歡他,
但我沒辦法因為他就認為每部都很好看,早期的港劇真的是只有一個囧字可以
形容,唯一可取之處就是哥哥很帥吧,XDDD








劇情設定在戰爭時期,在港唸書的莫笑儂(商天娥),因為雙親在內地因為戰爭
的關係不幸身亡,迫不得已他去求助姑姑唐瑛(關菊英),不過這卻是他們第一
次見面,唐瑛心軟收留莫笑儂之後,莫笑儂認識了一向風流的詹(張國榮),莫
笑儂與詹最後終於結為夫妻,但婚後沒過多久,認為自己與詹的婚事是姑姑唐
瑛一手策劃,於是莫笑儂不斷的找機會對付唐瑛,甚至在知道唐瑛與自己同學
的父親秦簡夫(劉兆銘)的關係之後,不惜利用自己的同學來勾引秦簡夫,唐瑛
在目睹一切之後,傷心欲絕,駕車離去卻不幸發生車禍。葬禮過後,詹對莫笑
儂的所作所為大為反感,最後終於決定不再執著,欲與笑儂分手....


我很少會對女主角反感的,但這部的女主角我真的超討厭,在看之前先看劇情
簡介的話會覺得莫笑儂很可憐,但是實際看過之後才會知道,簡介是騙人的!
全部裡面最過份,最自私的人就是莫笑儂!

一開始指責自己的男朋友張醒亞是個自私不為國的人,在戰爭期間只顧玩樂,
沒想到在知道張醒亞是暗殺漢奸集團底下的人之後,又怕與張醒亞一起會失去
性命於是在最後關頭打消主意!
父母死後去投靠唐瑛,但就如同唐瑛在他見面時說的話,你來了香港八年,如
果真的有把這個姑姑放在心上,又怎麼會在有難需要人幫忙的時候才來,甚至
還敢要求人供他上大學,果真是臉皮超厚!
我從頭看到尾根本就不覺得唐瑛有什麼對不起他的,為了這個一向素未謀面的
親戚他做的夠多了,可能有錯,但罪不致死,當我看到莫笑儂利用自己,利用
自己身邊的每一個人,一步步逼唐瑛上絕路我就很想給他個幾巴掌,真當全天
下人都對不起你嗎。
明明婚後詹對他呵護到不行,卻可以只聽別人的三言二語就認定詹是有目的才
跟他結婚,甚至沒看到任何的證劇,當初也是他自己心甘情願留下來,結果一
發生事情就都怪到別人身上,實在是╰(‵皿′*)╯

詹最笨,深深愛著這個根本不相信自己是愛他的女人,不斷的在互相傷害,好
不容易想通了,看破了,卻看到這個已經眾叛親離的女人喝下了毒酒準備自殺
,居然也毫不考慮的陪著他一起死,天阿你何必!看到這結局我實在是囧到不
行,這女人哪裡好居然能讓你陪著他死

唐瑛最倒霉,要不是自己一時心軟收留了莫笑儂,也許他還有很多好日子可以
過,不致於落到這種下場!


儂本多情1.jpg


這部港劇的演員其實都很不錯,主演莫笑儂的商秀娥,因為演了這一部戲之後
知名度大開,也接連演了好幾十部電視劇跟電影,一直到現在都還有作品,不
過真的是歲月催人老阿,看他現在的樣子跟當年的樣子真的差好多。

飾演唐瑛的關菊英在儂本多情的隔年又拍了二部片,拍完之後就跑去國外過著
半退休的生活了,近幾年來才開始有在慢慢出現,歌手出身的他幾年前還開了
演唱會!我覺得他很漂亮,不過他拍的電視劇幾乎都是配角,甚至沒拍過大螢
幕的電影是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

周秀蘭,在劇中飾演莫笑儂的好友鄒素卿,他算是早期的女星我很欣賞的一個
人,一直覺得他很有氣質,不過他的作品一向不多,而且對於拍戲他只當成一
份工作,不算興趣。

哥哥張國榮應該不用多提了吧!剛出道時因為合約的關係他拍過不少部電視劇
,但是素質參差不齊,麗的時期的代表作應該是浮生六劫,雖然戲份不多但表
現亮眼,而這部儂本多情是他轉到TVB期下的代表作!還有另一部武林世家,裡
頭的表現也非常引人注目。

有一個人一定得提一下,他就是劉兆銘!從以前到現在,不論是電視劇或是電
影都處處可以見到他的身影阿!跟哥哥還有合作過倩女幽魂,相信大家對他應
該不會太陌生。

李國麟飾演莫笑儂那群好友的中學同學徐元夢,他的作品也是非常的多!甚至
是近幾年來也絲毫沒有減少的驅勢,光去年就有大家很熟悉的學警狙擊,碧血
鹽梟,宮心計,畢打自己人等作品,電影部份就還好,不過他以前實在是青澀
很多,跟現在完全不一樣阿!他跟上面提到的周秀蘭1981年時還有合作過電影
I.Q.爆棚。


其他演員的部份其實也有很多驚喜,像是吳君如!吳家麗!白茵!余慕蓮等。
還有一個我也有被驚訝到的,那就是吳鎮宇!不過只是出來跑跑龍套,那時候
的他還很不紅,所以都只出演一些小角色。


最後推薦一下這首歌的主題曲,哥哥演唱的《儂本多情》,很好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