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從來沒有從頭到尾很認真的看完這部片
以前看這部片,只覺得有周星馳很好笑
但對於內容卻一無所知,我想也許跟年齡也有關係吧
所以在將近十年後的現在,我找了一個安靜的夜晚
按下播放,沒有人打擾的用心看完這部片
年齡的增長及一個人所經歷過的事會讓人對同一件事有不同的體會

十年前,我在電視上看大話西遊,好笑的部份就笑,廣告就轉別台,過目即忘
十年後,我在電腦上看大話西遊,好笑的部份還是會笑,而看完後卻淚流滿面


至尊寶為了救回他認為最愛的白晶晶,想利用月光寶盒扭轉時空回到過去,月
光寶盒卻將至尊寶送回五百年前,有時候天意如此,當他遇到紫霞時,就已經
注定所有的一切已經不是他想怎麼樣就怎麼樣了。

葡萄對至尊寶說:「愛一個人需要理由嗎?」雖然至尊寶馬上回葡萄:「不需
要嗎?」但其實連他自己都開始懷疑,他一直告訴自己他愛的是白晶晶,他的
心卻告訴了白晶晶,他最愛的不是她

紫霞曾經對至尊寶說:「騙就騙吧,就好像飛蛾一樣,明知道會受傷,還是會
撲到火上」這就是紫霞對至尊寶的愛,一旦認定了便不顧一切,奮不顧身,就
算傷痕累累也依然不放棄

白晶晶留給至尊寶的信,以及他死去的那一瞬間,終於讓他明白他最愛的人是
紫霞,而且是至死不渝的愛。而在他死後也體會到了觀音大士及唐三藏所說的
捨身取義,僅管讓他體會到的原因是愛,所以他願意戴上金剛圈,為了救出唐
三藏及紫霞


「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情擺在我面前,但是我沒有珍惜,直到失去之後才後悔
莫及,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如果上天可以給我一次機會再來一次的話
,我會對那個女孩子說,我愛你,如果非要在這份愛加上一個期限的話,我希
望是,一萬年」

這是整部片最經典的台詞,至尊寶說了二次,第一次是為了欺騙紫霞替他拿月
光寶盒,說的時候淚流滿面,反而顯得嬌情,第二次卻是真情流露


最令人痛苦的場面,就是紫霞替孫悟空擋下牛魔王的那一擊「我的意中人是個
蓋世英雄,有一天他會在一個萬眾矚目的情況下踩著七色雲彩來娶我,我猜中
了前頭,卻猜不著..這結局」其實看到這裡我已經忍不住噴淚了,孫悟空緊緊
抓著紫霞,卻因為牽動了情慾,使他的金剛圈越縮越緊,他拼命的忍著疼痛也
不願意放開紫霞,最後放開時,他痛苦的叫聲,我認為一部份是來自於金剛圈
給予的疼痛,但更多的是他不得不放開紫霞的痛

最後他們利用月光寶盒逃離,師徒四人重新出發取西經,卻遇上夕陽武士跟情
人在城牆上的對峙,仔細一看那不就是自己與紫霞嗎,他看著那女的眼神,想
到了之前二人相處的情況,終於忍不住上了夕陽武士的身,緊緊的抱住她說,
我愛你,也算是了卻自己的心願,然後灑脫的離開


片尾曲是盧冠廷的一生所愛,也許單聽曲,單看詞並沒有什麼感覺,但是當你
搭配著劇情時,內心只會有說不出的酸楚,我最喜歡這句「苦海翻起愛恨,在
世間難逃離命運」二句話,道出所有的心酸與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