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750160_10152424436079109_5413186366358319235_o.jpg

 

 

曾經,我想過非常多次要不要推薦這首《無盡》給大家,畢竟如果有在關注香港樂壇的,應該會知道現在Supper Moment身上所圍繞著的聲浪,許多人說著他們背叛搖滾,視他們上大台(TVB)表演而不恥,惱他們在香港人最需要支持的時候最終沒有站出來。

對現在的香港人而言,似乎敏感到草木皆兵,就連黃子華這種在無數的棟篤笑表態過自己立場的人都曾經被攻擊。但我不怪香港人,他們太需要人支持了,對他們而言一句表態就像是在告訴他們,還有人與你站在一起。而我做為一個台灣人,做為一個聽眾,我忘不了當年《無盡》帶給我的感動,這首歌是我在後Beyond時代中,難得在歌曲中聽到的力量有給我接近Beyond的感覺,所以我還是想推薦這首歌給大家。

這是一首充滿力量的歌,也是Supper Moment他們親自作詞作曲的歌,他有著搖滾原始的精神,他自由、對抗及充滿夢想。

『夢想於漆黑裡
 仍然鏗鏘仍然大聲高唱
 仍然期待世界給我鼓掌』

他們從地下樂團出道,也來台灣參加過音樂節、發表過國語專輯,我完全不懷疑為什麼他們能做出這麼有力量的歌曲,因為他們仍堅持,仍努力在這個無盡的旅途上前進。看過很多香港評論家寫的文章,皆認為目前Supper Moment人心背離,已迷失當時的初衷,包括他們回應網友對他們評論的影片,都是一場災難,其實以我一個台灣人的立場,我竟然可以理解他們,但理解不代表認同,他們曾經享受過與香港人站在一起時的紅利,那當你站得沒有這麼近的時候,有些果是會反彈至自己身上的,但我仍然相信那句歌詞「誰又能鑑定你的醜惡與美好」。

『或許到最後沒有完美句號
 仍然倔強冒險一一去征討
 踏上這無盡旅途誰又能鑑定你的醜惡與美好』

potato_8bff65bd-1228-45f1-95d2-2189b2234792_f1482503fb925d8b3a4bcdf8f0964e91b8598e75.jpeg

現在有一個流行的詞叫做「躺平」,是從中國流傳過來的,躺平意謂著對生活不再有熱誠、對工作不努力、對人生沒有目標,只想安穩躺平渡過一生,也許在現今這個社會來說,給年輕人的壓力太大但回報卻太少,最終導致年輕人放棄努力。

有夢想的人是很辛苦的,但是有夢想的人卻是充實的,他們無時無刻都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所以我覺得他們也是值得羨慕的,人生短短數十年,若是連夢想都沒有,那跟鹹魚又有什麼分別呢(出自少林足球)。

『夢想存活在別人期待那獎賞
 最後連自己都相信勇氣不再熱血結霜
 開始裹足停留開始習慣體諒
 也開始不甘被倒模的一個用剩餘力氣去吧鼓掌』

每當我覺得人生過得好累的時候,我總會想起這首歌,雖然我自己並沒有什麼偉大的夢想,但《無盡》總是能給我一些持續在這旅途上行走的力量。

『沉默對應著歲月無聲
 天空尚有片夕陽帶領』

potato_8bff65bd-1228-45f1-95d2-2189b2234792_d58178ece69afd0bc2d9ef5321c0316d5fd63716.jpeg

我特別喜歡這個版本的《無盡》,尤其是最後那句踏上這「無盡旅途」加上了演唱會的合唱聲音,每一次聽到我都會熱淚盈眶,那種激勵感非常的熱血,配合主唱Sunny的聲音,真的能夠把整首歌傳達給每一個聽的人。

『人生夢一場革命至蒼老
 難得夢一場革命不老』

上面圖中這段話,出自Supper Moment在2021年的演唱會,也許現在的他們似乎從爆紅到被香港人唾棄,但我仍然想相信當年能寫出《無盡》的他們,期望他們仍能做出自己理想的音樂,不忘初衷。也希望每個聽到這首歌的人都能被鼓舞到,不論人生的路有多難走仍要努力堅持,才不枉過。

--

圖片來源:Supper Moment FB

本文同步發表至Potato Media:https://www.potatomedia.co/s/bNhUBy3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盡 廣東歌 Supper Moment
    全站熱搜

    Nan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